弘音

墙头众多,有缘则更。混邪杂食,纯爱战士。
有人和我说话的话动力up,随机掉落更新。
以前的我:好好写文,争取完结。
现在的我:随时爬墙,反正我已经在脑内磕过了。

【萨杰】捕鸟(二十)

本章还是幼雀。

我写的好慢啊明明写了几千字一点进展也没有……

……………………………………

杰克很快就成了萨拉查府邸的小魔王。出于男主人几乎无限的的溺爱与纵容。

 

萨拉查不得不早早走向杰克的房间,一路上有翻倒的花瓶、含泪的女佣、还有一脸愤愤的老管家。和老管家比起来年轻过分的新管家拉斐尔先生正和他说着什么。看见他来了,两人恭敬地低下了头。

 

他很快就知道那个小魔头今天干了什么。因为一个领结在一开门就扔到了他面前,而男孩子一脚踩在床上,手上还比划着不知道从哪摘下来的军刀。

 

“你知道的,还太早了。哪怕你再想去瞧瞧‘海上夜莺’,我也不能把你带上。”萨拉查蹲下来,高大的身体罩住了这个胆大的小麻雀:“你总会有机会有你自己的刀的,但不是现在,小海军先生?”

 

杰克·斯派洛撅了撅嘴,坐好了,然后又赌气地一仰头,像一只等着人伺候的矜贵猫咪。萨拉查笑了一下,他也许知道老麻雀那身脾气的来历了?……这实在是个甜蜜的孩子。

 

“为什么要作弄那些女仆?”萨拉查对想要上前的管家先生摇了摇头,亲手给杰克系上一个领花,领花中心硕大的宝石沉甸甸的:“杰克,我知道你不会这样没来由地……”

 

“萨拉查先生。”男孩儿突然说,用少年含糊的气泡音:“你也把我当小孩儿,是不是?”

 

“什么?”萨拉查听不太清楚,男孩的头颅在他的大掌下低下去,微微震颤。萨拉查知道杰克不会哭,那张脸上还带着狡黠的笑呢——可这样的沉默就足够把他的心刺得又酸又涨。

 

他携着男孩穿过前厅,然后走进餐厅。他让男孩在身边坐下,而不是远远的长桌对面。最香软的蛋糕也没有勾起男孩儿的兴致,他虽然一如既往地发出不符礼法的欢呼,却并没有缠着他再要一块。

 

萨拉查把自己的那一份悄悄推到了他的桌前。“快吃。”他温和地嘱咐道:“趁你的管家先生还没看到。”

 

管家拉斐尔不太自在地咳嗽了一声,把脸转向墙上的挂画。杰克的脸上露出个笑涡来,那双大眼睛眨了眨,愉快地享用了来自萨拉查的小贿赂。

 

早饭后照例是拉丁文的学习时间,杰克在椅子上扭来扭去,小高跟在地面上敲得叩叩作响。他哗啦啦地翻着那本可怜的课本,时不时把目光从鬼画符似的书上移到窗外去,又在管家先生严厉的目光下不得不偃旗息鼓。

 

杰克伸手再次扯乱了自己的领口。“记得在老师来之前系好。”管家习以为常地说道。“这他娘的根本就不是人穿的衣服,我迟早给它勒死。”杰克趴在桌子上,粗鲁地抱怨着。管家先生抬了抬眉毛:“做个斯文的小先生,少爷。您不会以为当海军就不用穿衣服吧?”“噢——”杰克发出长长的一声抱怨,然后拿那个领花去丢他。

 

丢出去的领花被轻巧地接住了。管家先生向后退后一步,露出门口高大的身影。萨拉查把男孩儿的领花握在手心里,弯下腰给男孩儿重新系了个漂亮的结。男孩儿心虚地把脸仰起来,方便他手指动作。从萨拉查的角度,能看见他小小的喉结不安地颤动着。

 

“荷拉克先生呢?”男孩问起古板的拉丁文老师,那是个严肃过头的小老头,已经不下三次对萨拉查谴责了年轻学生的不上心。

 

“荷拉克先生家里有些事情。”萨拉查温和地说:“今天我是你的家庭教师。”

 

“噢!”杰克·斯派洛应了一声,听起来像是一个惊慌的嗝。他飞快地把书开,在一页一页间仔细地浏览,绞尽脑汁想从模糊的记忆里搜寻出什么。该死,早知道就别涂画这么多东西,虽然那些都是未来的藏宝图……呃,是这一章吗?他扭着眉头去偷偷瞥自己的管家,又被萨拉查按下了书页。

 

“第五章。”萨拉查故意抬高了一些声调:“真是杰出的成就,我以为才学到第三章呢!请你读一读,小先生。”

 

“当神造人的日子,是照着……呃,自己的样……”杰克不得不磕磕绊绊地读道。管家先生扶了扶额头,为了那蹩脚的发音和错漏百出的读法,他忍不住无力地叹了口气。男孩儿似乎是被这声叹气击中了羞恼的心,他僵了僵,忽然把眉毛耷拉下来,他拉了拉萨拉查的衬衣,顺着男人俯下来的侧脸把湿润的咕哝喷进他的耳廓里:“我能不能不学这玩意?求求您了……哪怕换一种课程呢?您要是叫我去船上,就算是给您望哨!我一声累都不会叫的!”

 

“没有贵族不学拉丁文。”萨拉查答道,把笔放进杰克·斯派洛的手心里,那里还很白嫩,没有做过重活,更别说被沾满盐粒的缆绳磨出长条形的红肿伤痕:“要是你想登上沉默玛丽号,在船头上站在我身后,拉下主舰的主炮,那你就非学不可。做一个海军军官之前, 你得先学会做一个贵族。”

 

“海军军官必须得是个贵族吗?穿着顶好的细绸衣服,文绉绉地念上几首拉丁文的诗歌,开口谈谈最近沙龙里的伯爵与夫人各自与谁偷情?这是能帮我赢下一场海战,还是能在敌人的长刀下救我的命?”杰克尖锐地说道。

 

“是的,杰克。”萨拉查展开自己的手掌,让杰克摸自己手上的伤疤和茧子。“你知道沉默玛丽船长的手和普通的海军士兵有什么不同?”

 

“更多的茧子?更多伤疤?……多些写字的茧子?不会有什么魔力吧!”杰克猜道。

 

萨拉查笑了一下。“都不是。”他说道,“这是阿曼多·萨拉查的手。”他展示完自己那双饱经海战痕迹的粗糙大掌,再从上衣的口袋里取出一套光滑洁白的丝绸手套,绣着萨拉查的家徽,用金线镶了边。他唰得戴上这副手套,遮掉所有的茧子和伤疤,让这双手变成一双彬彬有礼的贵族的手。

 

“这才是沉默玛丽船长的手。”萨拉查说道。

 

杰克和管家都陷入了沉默。

 

“……没有别的路吗?”杰克的声音有些沙哑,他眨了眨眼睛,眨去一些闪光的痕迹。他小心翼翼地碰了碰那双手套,又飞快地缩回手,像是被其中包裹的手掌烫到了一般。

 

“如果你想成为我,就只有这条路,我走过的路。但也或许有别的路。”萨拉查注视着男孩的黑眼睛,像鹰隼一样捕捉着那些迷茫中是否有些熟悉的神情:“鹰会回到饲主的手上,是因为饲主的手上还有肉,让他不介意脚上是否会被戴上个小环。但麻雀不这么想,杰克,你觉得要怎样才能捉住一只麻雀?”

 

“我不知道,麻雀也喜欢肉和米粒,还有那些蜂蜜。我们能用这些养他吗?我……”男孩子胡乱地说道。“咳咳。”管家拉斐尔咳嗽了一声,打断了男孩胡乱的讲话。“或许麻雀不喜欢被抓住,但这和今天的课程没有关系。”管家先生说道:“您该学习了,斯派洛少爷,别给萨拉查先生添麻烦。”他向萨拉查歉意地微一点头,示意他可以开始教学了。

 

“当神造人的日子,是照着自己的样式造的。”萨拉查停下了追问,指着书本念道。

 

“当神造人的日子,是照着自己的样式造的。”杰克的视线跟着他移动的指尖,依样念道。

 

 

TBC

 只要圈子够冷,咕咕就不会被发现【逃】


评论(9)

热度(7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