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音

墙头众多,有缘则更。混邪杂食,纯爱战士。
有人和我说话的话动力up,随机掉落更新。
以前的我:好好写文,争取完结。
现在的我:随时爬墙,反正我已经在脑内磕过了。

【芥太】今天的老师也没答应嫁给我(下)

ABO世界观 芥A宰O
私设织太曾经恋人未满,走原著向织田死亡前提。全是私设。

本章有严重织太提及,请避雷。狗血!非常狗血!!!慎入!

…………………………………………………………………………

 

“太宰。”

 

织田作在喊他。

 

“太宰。”

 

不能让织田作一个人解决掉这次的事件啊。

 

“太宰。”

 

赶紧把mimic解决掉,回到以前的生活吧。气气中也,揍揍芥川,和织田作还有安吾在lupin喝一杯。这样的生活有什么不好?

 

“太宰。”

 

织田作,你好烦啊。不要在我耳边吵吵嚷嚷的。我知道了,我知道了啦……不要担心我了,我这种被正确疏远的男人,这种无用之身……不要因为没有拉住我露出那种表情。太宰治的眼睛黑沉沉的,至少下一次,不能在织田作面前显示出自己真正‘工作’的样子。

 

太宰治只觉得心烦。这种烦躁在发现芥川又一次扼杀了线索的时候达到了顶峰。

 

不能让织田作受到伤害,那是他仅有的朋友了。不好的预感一直环绕着他,但是他拒绝去设想后果。他知道自己在频频提到织田作,以前,他为了避免属下打扰织田作正常的生活对他们的私交绝口不提,但是与织田作有关的话题从嗓子眼里一直冒出来,他控制不了自己。

 

他不知道芥川为什么这样的鲁莽。明明之前的任务已经表现出好转的迹象了。有什么扰乱了他的判断吗?反正,他现在看这小鬼不爽,不爽极了。

 

“而那人已经被我裁决掉了。有什么问题吗?”

什么啊,那种竖起全身尖刺的语气。太宰治几乎觉得好笑。他这样想着,对芥川下了断言:“你再过一百年都赶不上他的。”

 

他不想知道芥川低下去的头是什么模样,也不想去管他突如其来的沉默。

 

他只知道,他得把这疾驰的命运套上缰绳。

织田作在勒紧的缰绳另一端。他决不能放手。

 

……………………………………………………………………………………………………

 

芥川龙之介没有心情为织田作之助的死感到高兴。自从那个男人死去之后,太宰治就不再做出那种玩笑似的夸张举动了。他是独自安葬自己的友人的。芥川远远地躲着,看着他穿着肃穆的黑衣,走上一个秀美的小坡。回来的时候太宰去了森欧外的办公室,谁也不知道他和首领到底谈了些什么,芥川由衷地祈祷上一次他和首领之间的不快能尽快解决。

 

那个男人已经死了。港口黑手党则拿到了异能许可证。太宰治身上背着一座大功,他知道太宰先生心情很不好,但他也坚信太宰先生如果留在港黑会再进一步。

 

芥川笨拙地试着和他说话。向他认错,说自己当时处于易感期,做事太过鲁莽,下次一定不会这样。他问了中原中也,给太宰抱去一整袋的蟹肉罐头。每天蹲在在太宰治家里,住在他另一间房间里,把鸢尾花和黑醋栗摆在太宰治能看到的地方。但是太宰依然不理他。

 

准确来说,太宰治谁都不理。他赋闲在家,除了拿着手机按来按去什么事都不管。芥川某次发现他给自己买了一件沙色的风衣,他穿起来好看极了,腰掐得只剩一把。他脸上的绷带也拆下来,那双鸢色的眼睛干干净净的,就算他不说话,只那么看一看你,你也就说不出话了。

 

芥川并不是不觉得那件风衣眼熟。他甚至还知道那条波洛领带上面镶着的的蓝宝石和某个人的眼睛是同样的颜色。但是这没有什么关系,他只希望太宰先生尽快振作起来。在那之前,无论怎样守着太宰先生都不是问题。

 

太宰治并没有沉默太久。芥川记得他走出房间的那一天。他对自己说:“辛苦了,芥川君。”然后走到厨房,说要答谢他。他做出来的硬豆腐简直能是某种武器,芥川果断放弃了筷子,但拿着刀叉居然也切不动,只好在他转过身的一瞬间发动罗生门刷刷切好。只是切的时候居然发出了“咔嚓”这样的钢铁断裂声,让他努力的隐瞒功亏一篑。

 

“哎呀,芥川君真是可爱。”太宰治看着那个可怜的豆腐咯咯地笑,然后问他:“厉害吗?我可是立志要把它当做自杀武器的。”

 

“非常厉害,太宰先生。”芥川回答他,飞快地改用筷子夹起来一块,塞进嘴里。他觉得最好不要嚼比较好。

 

“也不怕划破嗓子。”太宰治说:“这样的东西,还不如没有吃到过比较好吧。”

 

“没有!”芥川捂住嘴,试图咀嚼,但是实在只能发出令他羞愧的牙酸声音:“太宰先生做的豆腐非常美味。”

 

“可信度为zero!”太宰治抬高声调这样叫道,然后眼睛弯成一弦细细的月:“笨死了。吐掉吧,龙之介。我有一项任务要交给你,是只能让你去完成的任务哦。”

 

芥川睁大了眼睛,咕噜一声,把豆腐吞了下去。

 

…………………………………………………………………………

 

芥川回到横滨的时候,已经是太宰治叛逃的第三天。

 

他拒绝交付任务,要求直接和太宰治对接。然后以出任务的名义把整个横滨翻了过来,他在横滨的大街小巷孤身一人游荡着,没人对他的行为产生异议。也没人知道他究竟有没有见到他的老师。

 

最后是尾崎红叶把他领回来的。

 

因为太宰治的叛逃,以及他手上掌握的大量情报的外泄,相关的人员有一个算一个都被叫去谈话了。作为前任搭档的中原中也没逃过,一边心疼自己被祸害了的豪车美酒,一边跟森欧外走了个过场。唯一一个迟迟没有被叫去谈话的是芥川。因为芥川平时的惨状有目共睹,倒也不敢有人议论。

 

年轻alpha仿佛被全世界遗弃的样子已经足够成为过于有力的证据了。

 

芥川龙之介并不这样想。

 

“问我。”他直接闯进森欧外的办公室,黑黝黝的眼神盯着桌沿,他单膝跪在地上,要求道:“太宰先生叛逃了,我来接受讯问。”

 

“一方面你当时还在外出任务,不明白太宰君的行动;一方面芥川君一直隶属行动队,和重要的机密沾不上太大关系。”森欧外这样说,眼神里带着微妙的怜悯:“我们没有怀疑芥川君的意思。回去休息吧。”

 

“为什么!我是太宰先生的弟子——”

 

“芥川君。”森欧外眯起眼睛:“我说,回去休息。”

 

“可是……”

 

中原中也直接把他捂住嘴拉了出来。

 

“你是真的不懂还是假的不懂?”中原中也骂他:“不要去问了,这件事和你没关系。”

 

芥川执拗地盯着他:“是因为这是太宰先生安排的吗?”

 

“不要再谈论太宰治了。”中原中也不耐烦地说:“你要我明说吗?那是太宰和首领之间的事情。你以为你这么多天在外面拒不返还我们不知道?你以为为什么你还能安安心心地待在黑蜥蜴?”

 

“在下不知道!”芥川龙之介甩开他的手:“在下不知道为什么所有人都不来找在下的麻烦!”

 

“为什么大家都装作没有看到?在下是太宰先生的弟子!唯一的弟子!”芥川问他:“就算在下已经被抛弃了吧,为什么没有人来过问在下?”

 

为什么不来问我?芥川龙之介甚至嫉妒被情报科翻来覆去问个底朝天直到首领出面才算把过场走完的中原中也。因为他是太宰先生的搭档,因为他们是‘双黑’。

 

那他呢?他是什么?一个太宰治随手打发的玩物?一个不甚重视的废材弟子?一个可以随意丢弃的,毫无关系的‘其他人’?他比不上织田作之助,甚至连被问询的资格都没有吗?他们之间自己拼命维系的联系,是可以理所当然轻易地否决掉的吗?

 

“听着,那是太宰为你铺的路。”中原中也没有回答他,他烦躁地啧了一声,最后告诫他:“不要辜负他的希望。”

 

芥川龙之介低下了头。

 

………………………………………………………………………………………………

 

“织田作。”太宰治坐在黄昏树荫下,低垂着睫毛:“我好累啊。”

 

“我真的能去救人的那一边吗?”他把自己冰凉的脸贴在自己的膝盖上,手上摇晃着一瓶酒:“你真的好麻烦啊。说什么希望我得到幸福,我不行的。”

 

“我一个人不行。”太宰治对着自己在河里的倒影自言自语:“我思考了很久的。只有爱这种东西是我无法理解的存在。无法看着所爱之人死去,是这样的吗?你当时不希望我死去是因为爱吗?那么,我不想要你死去这种感情,也可以称作是爱吧。真残忍啊,你不让我死,自己却死掉了。”

 

“对不起,织田作。我为什么总是死不掉呢?”太宰治说:“你老是说不要害怕联系,但是我现在已经没有什么联系了。我已经很累了,我也不觉得我这样的人还能得到爱那种珍贵的东西。我去找你玩好不好?”

 

“这是最后一次了。”他把头靠在墓碑上:“再试一次,你肯定会露出不赞同的眼神吧。对不起,让我再试一下吧。没想到吧,我从蛞蝓那里顺来的还有新型的毒剂,听说一点都不会痛哦,是不是很厉害?这次不会被森医生再换成降压药了哦。”

 

“敬你。”他喝完最后一杯,把空杯子放在墓碑旁边。

 

太宰治向远处遥遥望了一眼,远处的高楼爆炸是那么小。他看见一条黑影一闪而过。芥川君还是那么鲁莽啊,天还没有黑透呢。他有点愉快,因为在临死之前还能看到自己不成器的弟子一眼。

 

他一路慢慢悠悠地走,轻松地甩开跟踪的探子,回到自己的安全屋。

 

那么,就是这个时候了,他举起杯子,药剂在灯光下反射出幽蓝的光。

 

“我希望是蓝莓味啊。”他喃喃地说,然后举起了杯子。

 

太宰治闭上了眼睛,准备迎接死亡的到来。

 

但是药剂在他手下破碎开来。

 

他睁开眼,看到满头大汗的芥川龙之介站在被撕开的门前。

 

“太宰先生!你在做什么啊!”芥川龙之介冲着他咆哮,他大概是第一次看到少年alpha这样无礼的样子:“如果不是在下刚好发现疑似是您的背影,如果在下没有跟上来,如果在下没有直接决定破门而入的话——!”

 

接下来的话不用再问,因为太宰治怔忪又遗憾地看向药剂的眼神已经告诉了他答案。

 

“——混蛋!”芥川龙之介揪住他的领口,直接给了他一拳。

 

“芥川,你听我说……”太宰治几乎被双目赤红的芥川吓到了,更让他不知所措的是他眼睛里疯狂的一些东西,他看不太懂,也下意识地不想去看。

 

“我不明白!”芥川龙之介喊到:“我不明白啊!太宰先生!我很笨,您不明明白白地告诉我的话我就弄不懂。”

 

他的声音在颤抖,他的身体也在颤抖,但是他紧紧抓着太宰治的手腕,坚持地说下去:“从那天起,我一直都在想,我做错了什么,为什么太宰先生要抛下我,我一直一直想也想不出来。中原先生说不是我的错,森首领也这么说。他们让我不要浪费你的好意。因为他们说这是您的希望,所以我留在了港黑。”

 

“但是我不明白啊,太宰先生会在意我吗?太宰先生是为了我好吗?太宰先生的行动对我来说太难懂了啊!”芥川龙之介呛咳了一声:“明明您是知道的吧!我把整颗心都打开献给您了,只要您说,我就会毫不犹豫地追随您而去的!生命也好,成长也好,不在您身边就毫无意义。难道我的心意会比那个男人少上一分吗?来问我啊!!”

 

太宰治艰难地把他抱在怀里,他好像有点手足无措,芥川能感觉他像被灼伤了一样想要逃开。是吗?太宰先生也是会露出这样不知道该怎么办的样子的吗?

 

“这不是你的错。”太宰治说:“对不起,龙之介,故意把你支开是我不好。我没想到你这么在意。就是因为我知道……”

 

“所以才要把我推开一个人寻死吗!”芥川大声打断了他的话:“这种事情,恕在下不能允许!”

 

他曾经见过的,太宰先生把头搁在别人的臂弯里,宁静又放松地睡去的样子。他的脸上还带着酒醉的晕红,睫毛在脸上投下拉长的阴影。那个男人坐在酒吧的灯下,好像对这样的幸福毫无察觉。

 

他可以掀掉桌子,砸烂酒吧,把这个男人的心扯出来,用他的血洗干净他拥抱着太宰先生的手。

 

但是他一个小指都不会抬的。太宰先生睡着了。

 

要有多喜欢,才能经年如一爱他,敬他,将每一句话都奉若神明。他总是觉得太宰先生好像一直在很远的地方,于云端上撇下悲哀的一眼;有时候又像是在及腰深的淤泥里瑀瑀独行,他努力地把脚从泥里拔出来,然后再一脚踩进更深的泥里,就这样一边哭一边向前走去。而到了现在,连眼泪都已经没有了。他只是无声地走着,像一只喉咙被划开的野犬,没有人收留,也没人听得见呼救。

 

我不能理解。

 

我不能救他。

 

如果不是我,有那么一个人也是好的,即使我嫉妒,发疯,一千次一百次想要超过他,如果他能够理解太宰先生,太宰先生喜爱他的话,那也是好的。

 

可是那个守望着他,沉默地将自己的温度投影在他身上的人也不在了。

 

我不是能抱住他的那个人,只是他身后又一只远远跟着的野犬,固执地狺狺狂吠着希望他能回头看一看,又或者这声音博得他一丝惊诧,那也是够的了。

 

我是这样想的。

 

但是不行。

 

在下唯一无法忍受的,是太宰先生会离开的这件事。死去了,再也无法在视野中出现了,笑着的,哭着的,冷酷的,不屑的,怎么样都好的太宰先生,如果会失去的话,就算把您咬的血肉模糊也要从深渊里拖出来。就算您无法忍受人世,我也要您在这个活地狱里活下去。您不能去那里——彼世太冷了,我握不住您的手。这太残酷又自私了,我知道的,但是我要您这样做。

 

我是您的疯犬,没有主人的话就是不行,仅此而已。

 

“对不起。”芥川说。

 

“什么?”太宰没有听清。

但是芥川已经不由分说吻了他。

 

太宰惊呆了,他想要放开芥川,却被学生紧紧攥住了。

 

芥川的力气原来是有这么大的吗?还是我酒喝的真的太多了?

 

“对不起!”芥川喊道,眼里闪着泪光。然后再次吻了太宰。

 

“对不起,对不起,老师,治!”他退后一步,眼泪终于掉了下来:“从现在开始,您要是不想要,推开我,杀了我,随您处置!”话音刚落,罗生门飞速划过,打碎了一直束在太宰脖颈上的,漆黑的omega抑制环。

 

“等等,你要做什么?芥川!”太宰慌忙地去捂自己光洁的后颈。那里已经被黑醋栗的味道勾起了一阵阵鸢尾花香。

 

而芥川已经把他扑倒在地上。少年急促的喘息喷在他的脖颈上。

 

“对不起,就算被您讨厌也好,在下不想您离开……”他低低地说:“失去您,在下会发疯的。老师也不想看到那样的局面吧?”

 

人是这样滚烫的吗?那个在贫民窟眼神迷茫的男孩?那个依偎在他脚边的少年?那一声声的“太宰先生”,里面装的是那样滚烫的东西吗?太宰不由得战栗起来,那是他天生缺失的东西啊!是这样的吗?‘不能接受所爱之人死去’,是这样的吗?

 

爱?太宰治能得到爱?在失去了织田作之后?在刚刚明白了感情之后?

 

太宰治最终把双手揽在芥川的脑后,轻轻下压。

 

“……老师!”芥川没等来意料之中的一巴掌,却因为无声的容许而怔住了。

 

“小狗崽子。”太宰治又是恼怒又是无措地骂了一声,强撑着想要捡起平时智珠在握的气势:“这种时候想起来叫老师了?”

 

芥川于是红着脸,贴在太宰耳边,汪了一声。

 

……

……

……

“……疼!”

“对不起。”

“臭小子……”

“对不起。”

“……莽莽撞撞做什么!轻一点……”

“对不起。”

……

……

“……滚下去!”

 

第二天,太宰治揉着被舔咬得满是齿痕,但是终究没被咬破的后颈双目无神地看着天花板。

 

是熟悉的家。身边是土下座的芥川和恭恭敬敬一字排开等他挑选出气的各色刑具。

 

“……我还真是小看你了啊,芥川。”他似笑非笑地说。

 

“对不起!”芥川龙之介中气十足地喊:“都是在下的错!”

 

“对不起”三个字一出,太宰条件反射地浑身一颤。感觉到腿间有什么粘腻冰凉的流了出来,太宰治登时黑了脸。

 

“芥川龙之介。”他怒极反笑,咬着牙一字一句地说。

“你·死·定·了。”

 

 

 

 

两个月之后,太宰治被告知洗白加入侦探社的时间得推后了。

 

“这不可能。”他呆呆地说:“明明没有正式标记。”

被迫兼职妇产科医生的安吾推了推眼镜:“前干部大人,你生理知识课是不是逃课了?”

 

“就算没有正式标记。”安吾满脸复杂地说:“仗着没标记就任由小朋友随便内/射,你真的忘了自己是omega了吧?”

 

此时,离芥川杀来还有一个小时。

离太宰治差点把孩子他爸崩出脑花还有一小时三十五分钟。

离大女儿太宰佑子出生还有八个月。

离小儿子芥川比吕志出生还有还有五年。

离太宰治接受芥川的求婚还有十年。

 

今天老师答应嫁给我了吗?

还没有呢。

 

 

End

写在最后的话:双更合一了,织田作原著线太虐,我就没有细写了。狗血芥太故事就写到这里了,魔改了很多,但是毕竟最后芥芥届到了嘛!能在宰宰心里防线最脆弱的时候把人拽回来真是太好了呢芥川先生。

很高兴大家能够看完!总之感谢大家对狗血故事的不嫌弃!完结啦!完结最后还是想要评论【你在想屁吃】

评论(47)

热度(447)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