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音

墙头众多,有缘则更。混邪杂食,纯爱战士。
有人和我说话的话动力up,随机掉落更新。
以前的我:好好写文,争取完结。
现在的我:随时爬墙,反正我已经在脑内磕过了。

【法扎】【萨莫/莫萨】许愿28天(上)

现代音乐家和许愿小天使au 萨莫萨无差 萨莫私设有 童话故事有 ooc傻屌文

米扎flo萨!

是给 @沼泽 太太的点梗!不过美好的脑洞跑偏成了智障日常我对不起您orz

 ………………………………………………

安东尼奥·萨列里是一个音乐家。

生活在21世纪,声名显赫,享誉国际,严谨谦逊但热爱甜食的古典音乐家。

划重点,生活在21世纪,了解科技,而不是童话世界。

 

DAY 1

 

“所以这玩意到底是什么?智能娃娃?机器人?恶作剧?”

发出疑问时,萨列里正抓着哇哇大叫的许愿天使,试图在他不停扑棱的翅根摸到机械接口。

 

 

事情要从今天的下午茶说起。

 

 

萨列里在一千零一次被友人用看着史前遗迹的眼神看着的时候终于受不了了。

 

“亲爱的达·彭特先生,给我您的剧本,然后收回您多余的礼物。”

 

“无意冒犯,我的朋友。”达·彭特叹了口气:“我只是觉得您至少得在家里安一台电视机。”

 

“聒噪。”

 

“电脑?”

 

“麻烦。”

 

“至少……嘿,您的手机还好吧?”

 

“不然您是怎么联络上我的?”萨列里说:“我只是不喜欢电子产品过多地侵入我的生活,并不是不了解他们。”

 

“只是?!不喜欢?!!”达·彭特难以言喻地看着自己的好友。上帝知道自己刚认识好友时有多么震惊:活在在21世纪,却好像没有正常人的娱乐——早上六点,起床,出门散步半小时后回房开始练琴到中午,午饭后处理各项往来文件——他甚至还用鹅毛笔!下午三点打着下午茶的名义吃掉一块甜甜的小蛋糕,偶尔会友,此后则是继续练琴作曲。傍晚亲自打理自家花园,饭后工作到八点,必定就寝。即使有需要出差的工作,在外也绝不改变自己的作息,以无比自律的形象赢得了业内一致肃然起敬。

 

他的另一个朋友罗森博格这样评价:“仿佛活在中世纪。”

 

“您大可不必活得像个机器人,或是什么赎罪的苦行僧。”达·彭特放下手里抱着的迷你电视机,无奈地从背包里拿出新歌剧的剧本和一张黑胶唱片:“披头士乐队的绝版,私人刻录!我好不容易弄来的——别急着拒绝,我的大音乐家,您总该见识见识其他的音乐。”

 

萨列里的确有一架上好的唱片机。拗不过固执的友人,他无奈地把披头士放进一堆格格不入的巴赫里——顺手取出了一张喜欢的 《天空:C大调法国组曲, BWV 813》。坐回沙发上,端起茶杯,他刚想闭起眼睛愉快地欣赏轻灵和谐的曲调——

 

“呜呀——呜呀——”

 

萨列里一口茶喷了出来。

 

他跑过去一看,好家伙,披头士的的唱片欢快地旋转着。

 

难道是放错了?萨列里纳闷极了,取下唱片,他找了半天也没看见《天空:C大调法国组曲, BWV 813》,退而求其次,萨列里另选了一张,第一首是《平均律键盘曲第一集·升C大调前奏曲》。没等他坐回去,熟悉的前奏再次响起。

 

“呜呀——呜呀——”

 

萨列里瞅了一眼刚刚换下的唱片,却发现手里拿着的正是刚刚放进唱片机上的那盘黑胶。

 

见鬼了?

 

萨列里走过去,干脆把那盘该死的披头士也取下来,放回盒里紧紧按住。这下该没问题了吧?

 

他背过身走出两步,就觉得手里一轻,他不动声色地继续走,却在桌边猛地回身,眼疾手快地扑向唱片机——

 

然后抓住了一只扑棱着小翅膀吭哧吭哧想再把唱片推回去的小天使。

 

…………………………………………………………………………………………

 

这不科学。

 

在萨列里摸遍全身也没有找到电子接口的之后,看着手心里躺着的面色潮红气喘吁吁的小天使,大音乐家陷入了呆滞。

 

萨列里迅速思考了一下现在当场受洗上帝会不会原谅他猥/亵天使。

 

得到的答案是不会。

 

于是他飞快地决定继续相信音乐之神,天堂地狱什么都是假的!假的!!

 

眼见着小天使晕头转向地爬起来了,萨列里忍着一指头戳倒的冲动,假装刚刚不由分说把人从头到脚撸了个遍的不是他自己,清了清嗓子:“您好?这位……小先生?”

 

小天使却一下子兴高采烈地跳了起来,他拍拍扯乱的衣服,向左转了一圈,向右转了一圈,还嫌不够花俏地扑棱扑棱翅膀在空中做了一个优雅的后空翻,才满心愉快地落回音乐家摊开的掌心,夸张地俯下身,两手飞得老高

:“沃尔夫冈·阿马德乌斯·莫扎特为您效劳!!”

 

小天使半天没有得到回应,刚抬起头,就被单手捂脸的萨列里吓了一跳:“哎哎哎大师您怎么了!您别吓我!”

 

完了。

 

萨列里绝望地想。

 

刚刚信奉音乐之神就发现自己亵渎了乐神的爱子,怎么破?在线等,急!

 

我的音乐人生,到此为止了吗……

 

………………………………………………………………………………………………………

 

兵荒马乱之后,萨列里捡回了他的冷静。

 

不,实际上看着跟着摇滚唱片摇头晃脑仿佛随时就要跳起来来段solo的小天使,萨列里在狂化的边缘来回试探。

 

“Mozart!”

 

“Oui?”小天使抬起亮闪闪的眼睛盯着他,小翅膀里慷慨地抖下一地小星星。

 

“您,我是说,您是莫扎特,那个历史上的?”萨列里比划着:“您还活着?”

 

“噢!安东尼奥!”小天使满不在乎地扯了扯自己的金色头发:“您还是爱纠结这些无聊的问题!是的,是的,我是【那个莫扎特】,一个无赖恶棍下三滥,一个天才狂徒音乐家,那个死在三十五的——”

 

“够了!”萨列里几乎是颤抖着阻止他说出了接下来的话,然后才后知后觉地发觉自己突如其来的激动也许会吓到现在还没有他手掌大的小天使:“抱歉,您知道,我是个古典音乐家。很荣幸遇见您,我,我……”

 

“好啦,好啦,安东尼奥!”小天使飞起来,抱抱他的脸颊:“我也该问问您了。权力,金钱,爱情,您想要什么?我能实现您的一个愿望。”

 

萨列里沉默地看着眼前柔软下眉眼的小天使,良久。

 

“等等,我好像没有跟您说过我的名字?”

 

“哎呀~”

 

“您是怎么知道的?”我也没有允许您就这么……这么叫我!

 

“不是写着嘛,only-for-A-n-t-o-n-i-o ~~”

 

萨列里猛地起身,冲向厨房里唯一通电的宝贵家具。

 

冰箱里的小蛋糕,无一幸存。

 

写着自己名字的小纸条在空空的蛋糕盒子上颤颤巍巍地回视它的主人。

 

“呐。”

 

“反正只要叫【萨列里】就会被人们说是:啊,那个杀了莫扎特的!”

 

“不如干脆下手干了吧。”

 

萨列里,狂暴化。

 

……………………………………………………………………………………

 

在经历过一堆需要打上马赛克的暴走画面之后,萨列里坐在沙发上沉吟。

 

权力?

 

作为一名大音乐家,免不了和权贵打点交道,但是让他自己上?还是算了吧。

 

那么,金钱?

 

自律的音乐家想了想自己账上一堆没地方花的存款,和上周刚刚拒绝的高达七位数的巡演邀请。

 

爱情?

 

上帝知道他有多讨厌一个个拒绝向他贴过来的虚荣女人!!

 

“呃,莫扎特先生……我似乎没有什么愿望?”

 

他小心翼翼地戳了戳灰头土脸的小天使。

 

“没有?……我也可以给您把那些小蛋糕变回来哦!”小天使苦恼地打了个滚。

 

萨列里可耻地动摇了一下。

 

“不了……那些小蛋糕我可以再去买,这不值得要一个许愿天使出手。”他忍住了诱惑。

 

“……等等?所以你的意思是你就可以为了这些小蛋糕向许愿天使本人下毒手了是吗?”莫扎特整个人都震惊了。

 

“……”萨列里默默把头扭到了一边。

 

“您为什么要默认?否认一下啊安东尼奥!!”小天使悲愤地揪住了音乐家的领口尖尖:“我可是许愿天使哦?音乐之神莫扎特哦?!”

 

“我是一时冲动……”音乐家艰难地试图安抚连小翅膀都耷拉下来的许愿天使。

 

“那我以后可以继续吃小蛋糕吗?”莫扎特一下子又高兴了起来,自觉在萨列里的心里地位上赢得了胜利。

 

“不行。”秒答。

 

 

 

 

 

 

 

 

下一秒,音乐家被砸了一个怒气冲冲的小星星。

 

…………………………………………………………………………………………………

 

DAY 4

 

“安东尼奥安东尼奥安东尼奥!”

 

萨列里把自己摔回床单里,用枕头捂住自己的脸。

 

“萨列里!大师!快起来!!”

 

莫扎特不知疲倦地趴在枕头边叽叽喳喳。

 

“莫扎特!上帝呀现在才凌晨三点——”萨列里痛苦地试图重新投向睡神的怀抱。

 

“三点,多么适合创作的时间!”显然小天使完全不在乎这些:“给我纸!你不能打断一个天才的灵感!!”

 

“……在书房里桌子左边的抽屉!”

 

过了三秒钟。

 

“给我笔!”

 

“我的笔筒里都是!”

 

又过了三秒。

 

“它们都太大了!萨列里萨列里萨列里——”

 

“书柜顶上放着笔芯,左手柜子里有轻的羽毛笔!”

 

又过了三秒。

 

“安东尼奥!您有酒吗!我需要一些酒不然我写不下去!!”

 

“看在上帝的份上让我睡吧!您不能自己找找吗?所有东西随便您用!”音乐家哀嚎一声,在放纵一个名为天使实则恶魔的莫扎特和重新睡上一觉之间选择了后者。

 

他很快为这个举动后悔了。

 

当萨列里终于依靠着顽强的生物钟在六点起床的时候,他在过早微亮的盛夏日光里捂住了脸,试图催眠自己看到的不是真的。

 

“我绝对要杀了莫扎特。”

 

萨列里喃喃说道。

 

客厅里一片混乱,陈列柜门大开着,收藏的各种乐器看起来都被动过,却没有像往常一样被归置,而是被按照声部随意地搁置在房间的各个角落。手工地毯上泼着酒和咖啡的水渍,皮沙发上被画上了一串灿烂的小星星。萨列里跨过宛如被打劫过的客厅走向书房,控制着自己不要发出一声长长的呻吟——书房里更是凌乱不堪,他整整齐齐的文件和柜子现在被翻得乱七八糟,墨水瓶没有盖起来,他看见了搁在瓶口干了的鹅毛笔尖。

 

沿着墨水氤氲的痕迹,捏着耷拉在杯子外的半边翅膀,他扒拉出一个咖啡杯。

 

他在咖啡杯里捞出滑坐在半杯咖啡里湿漉漉的小天使,他很确定里面一定掺了不少酒。

 

“莫扎特先生!您能不能解释一下这个情况?我的家——”

 

“安东尼奥!”萨列里的话没能说完。

 

在熹微的晨光里,这个小天使迷迷糊糊地抬起头,因为在冷水里泡了半夜而小小打了个喷嚏,差点把他自己掀翻过去。他眼睛都还没睁开,在他的掌心里磨蹭了几下毛茸茸的脑袋,仿佛确认了味道,就抬起头向他绽放了一个像太阳一样耀眼的笑脸。

 

他半梦半醒地飞起来,踉踉跄跄地在空中飞出诡异的折线,然后从书桌上拖出一张有些皱巴巴的稿纸。

 

各种稿纸杂乱地堆着,他看见其中有一张空白的五线谱,上面用花体字写满了他的名字,旁边画满了小星星和玫瑰花。

 

“送给您——嗝,送给您,亲爱的安东尼奥!!这首交响曲,是写给您的!”

小天使大声地说,脸上带着赤子般火热又纯粹的快乐。

 

萨列里的气生不起来了。

 

如同每一个在自家主子恶作剧之后被气得倒仰,却无法拒绝主子一个讨好的喵喵的猫奴一样,萨列里在打死莫扎特和接受他的礼物之间选择了后者。

 

他几乎是瞬间就沉浸在了浪漫而热烈的曲调里。毫无疑问,这又是一首令世人目眩神迷的交响曲!充满了莫扎特式天马行空的狂想,先是一段妙趣横生的跳音,然后小提琴悠扬的声音完美插入,独自翩翩起舞的优雅音符让人想起少女们飞扬的裙摆,却在不经意间,钢琴的旋律骤然响起,几个挑逗的滑音像吹响的口哨,惊得小姐芳心大乱,搅破一江春水……真让人难以相信,这样的旋律究竟是怎样谱出?在一间杂乱的书房,靠一些乱七八糟的酒精和咖啡因,就能催生这样的杰作?

 

萨列里在这一刻,深深地感到了作为音乐家无法跨越的差距。心头的苦涩油然生出,这微妙的嫉妒又催促着他如饥似渴地往下读去,将整副心神全都投入乐曲天堂般美妙的魅力中去。“毕竟是‘那个’莫扎特啊!”他试图说服自己。

 

在各种乐器和谐的交响下,钢琴和小提琴若即若离,时分时合。温柔又炽热,缠绻又欢欣,让人想起春天的苹果园,夏夜的小山坡,想起带着露水的玫瑰,想起爱人幸福的私语……真是一曲浪漫的恋曲,火热的恋情,不期而至的相遇,小心翼翼地试探,互通心意的惊喜,然后,迫不及待地初尝禁果……

 

等等?

 

萨列里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

 

……流氓!

 

他攥紧了薄薄的曲谱,恼羞成怒地瞪向坐在自己左手掌心的小天使。却只见莫扎特正洋洋得意地抖着小翅膀上的水珠,一边冲他露出一个坏笑。他左手两指合并,戏谑地抵在自己的太阳穴上,然后伸出舌尖舔了舔嘴唇,说:“碰!”

 

他猛然撒开手,向后倒去,假装自己已经中枪死掉——然后哈哈大笑起来,抱着肚子满地打滚。

 

萨列里忍耐。

 

萨列里再忍耐。

 

萨列里忍不了了。

 

“莫扎特先生——”他忍无可忍地揪起许愿天使的领子,疯狂甩动:“不许!用您的天赋!对音乐乱来——!!”

 

“等等!等等!停下,安东尼奥,我是真心的——”

 

“莫扎特的话没有信用度。”

 

“许愿天使死掉的话愿望就实现不了了——”

 

“那真是对不起,我并没有什么愿望需要您。”

 

“什么嘛!您到底哪里不满意?这可是来自天国的音乐哦!呜哇快停下……啊对啦!许愿吧!快许愿!就许愿我给您写一百首您喜欢的曲子好不好!!”

 

“不好。”

 

“……您再不停下我要吐了哦!吐在您的衣服上哦!”

 

萨列里停了下来。

 

他深深地叹了一口气,觉得无力感像潮水一样要把自己淹没了。

 

你早该知道,他是‘那个’莫扎特。

 

“您不想要我的一百首曲子吗?”小天使却好像浑然不觉,晃了晃脑袋,才从眩晕中清醒过来。

 

他气鼓鼓地站在萨列里的书桌上——他从他手上飞开,以示自己的愤怒——小天使叉着腰,噘着嘴,昂着头,不可一世地宣布:“这个世界上,不可能有人不喜欢我的音乐!您是个音乐家,大师,您不能讲违心的话!”

 

末了又有些委屈,脚尖微不可察地在地上划了划,眼神就往大音乐家那里飞了过去:“是吧!”

 

萨列里只好又叹了口气:“您误会了……”

 

小天使非常好哄:“这么说,您喜欢我的曲子!您也想要我给您写一百首曲子!我就知道!快快快,许愿吧!”

 

“我不许愿。”

 

“您说什么?!”小天使翅膀上的羽毛都气得炸了起来。

 

“我的意思是,就算我不许愿……”

 

萨列里非常冷静地提起莫扎特,向他展示:乱七八糟的书房,如被洗劫的客厅,东倒西歪的乐器,杯盘狼藉的厨房……直到莫扎特背着手,小翅膀都不自在地紧紧收拢到背后之后,缓慢地开口了。

 

“……您也得给我写一百首曲子。”

 

 

TBC


ps:emmm问一下,傻屌日常你们希望结局是糖是刀?我有一个大胆的想法……【醒醒根本没人看】

评论(66)

热度(12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