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音

墙头众多,有缘则更。混邪杂食,纯爱战士。
有人和我说话的话动力up,随机掉落更新。
以前的我:好好写文,争取完结。
现在的我:随时爬墙,反正我已经在脑内磕过了。

【法扎】【萨莫/莫萨】许愿28天(中上)

现代音乐家和许愿小天使au 萨莫萨无差 萨莫私设有 童话故事有 ooc傻屌文

米扎flo萨!

是给 @沼泽 太太的点梗!不过美好的脑洞跑偏成了智障日常我对不起您orz


 ………………………………………………


Day 8

 

你永远想象不到家里多了一只莫扎特是怎样的事情。

 

萨列里坐在自己曾经素雅高贵的皮沙发上,按照曾经的生活规律慢慢地给自己泡着茶。他优雅地调配茶叶,冲沏茶水,品味香气……

 

与此同时,全程保持眼神放空,神情麻木,脸上挂着超脱凡俗的微笑,觉得自己的修养已经进化到了新的境界。不夸张地说,这样下去,成为圣人也是指日可待——

 

“大师~”

 

——吧!

 

萨列里,紧急喝茶。

 

 

 

 

 

……被烫到了。

 

但萨列里马上就发觉自己做出了正确的决定,因为在他迅速把红茶倒进自己嘴里,囫囵吞枣地咽下去之后的第二秒,莫扎特就像一个小炮弹一样从背后直接冲了过来,成功把萨列里的脸怼进了刚刚放下的空茶杯里。

 

上帝保佑,我离烫伤毁容就差那么一点儿了。萨列里喜极而泣。

 

“安东尼安东尼!您一定猜不到我发现了什么!”莫扎特开心地把自己埋进音乐家的小辫子里,抱着那个蝴蝶结开心地滚来滚去,用小翅膀噗噗地拍着大师的后脑勺:“猜一猜猜一猜!”

 

“呜呜呜呜呜呜!(但是我不想猜!)”萨列里试图把自己的脸从茶杯里拔出来。

 

“什么什么?您答应了给我给我买一架电音吉他是吗?”莫扎特狡黠地眨眨眼睛,自顾自地替萨列里答应了不平等条约。为此,小天使快活地在空中跳起了踢踏舞,他一边大声唱着《欢乐颂》的调子——嘿,没人规定莫扎特只能喜欢自己的曲子——一边转着圈儿往空中抛洒小星星:“但是还不够好!没有猜中!再猜!”

 

“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我根本就没有答应什么!)”萨列里疯狂摇头,继续挣扎。

 

“什么!您终于答应和我一起看电影了吗?好哎!您喜欢去电影院还是家庭投影?我们可以有一个棒呆的电影之夜!什么,您喜欢恐怖片?啊,要是您害怕了,我的怀抱永远对您敞开!”莫扎特幸福地冒泡泡,他甚至不知道从哪里找出了一只羽毛笔,干脆直接在墙壁上开始涂鸦:“一,电吉他!二,恐怖电影!”

 

兴到浓时,莫扎特直接在他的列表下面飞快地写起了乐谱:“啦发米哆——再升半个调!啊哈,真是再好不过了!——但是这还是不是谜底!您再来猜猜吗?”

 

萨列里紧紧闭上了嘴巴,不顾形象地双手抱着杯底使劲往下拔——天知道再说一句莫扎特能搞出什么幺蛾子!

 

“……啧。”小天使偷偷鼓了鼓腮帮子。

 

你刚刚‘啧’了一声是吧!你刚刚‘啧’了是吧!我就知道那就是故意的!

 

萨列里怒瞪了一眼莫扎特,小天使马上划掉了已经写了一半的“三,……”然后他当着萨列里的面转过了身,使劲揉了揉自己的眼睛,然后若无其事地重新飞回了他面前,假装自己红了眼眶——还特别有心机地故意降低了一些高度——然后可怜巴巴地抬起头,眼睛亮闪闪湿乎乎地仰视着音乐家:“哦,大师,我就知道您的。您是如此地慷慨,大度,善良——”

 

萨列里用眼神严肃地表达了自己的气愤。

 

莫扎特马上换了一副面孔,他抓着萨列里的指尖摇来摇去,撒娇耍泼洋洋得意,声调里都带着恃宠而骄的味道:“好不好?好不好?我的好大师~”

 

不好!

 

世界上没有人能抵挡一个莫扎特的撒娇卖痴——除了已经有了抵抗力的萨列里。

 

他就是被音乐和他的家人宠坏了!大音乐家深吸一口气——该死,把杯子吸得更紧了——总之,莫扎特得被约束!哪怕他能多学会一些克制和服从,也不会在穷困潦倒中……不!他想都别想,这个家应该像以往一样,克制、规律、安全地生活!

 

萨列里把手指从小天使的怀里抽出来,正襟危坐,他看起来冰冷又古板——如果不是脸上还粘着一个突兀的茶杯。

 

他用眼神示意小天使放弃他的想法:不许自说自话!电吉他?电影?没有。还有……哦,该死,先帮我吧这个茶杯弄下来!大师丧气地用力拔了一下那个顽固的茶杯,他真的一点儿都不想想象自己现在是什么滑稽的样子。

 

小天使眼见撒娇无用,登时换了一副面孔——“嘿!莫扎特!”他无视音乐家愤怒的低声咆哮,盯着他警惕的眼神,一点一点扬起了一个甜蜜又嚣张的坏笑来。

 

“没听见没听见没听见~~”小天使的翅膀灵活地扇了扇,他两手虚掩着耳朵,像一个小恶魔一样得意洋洋地挑着眉头,噗叽一下降落在音乐家脸上固执粘着的茶杯上。他侧坐着,恶作剧一般踢着纤细的小腿,然后抱起双臂,狡黠地俯低上半身,小天使满意地看见自己半是挑衅半是引诱的可爱笑脸投射在音乐家愕然的瞳孔里。

 

“大师,您真的不考虑考虑答应我的要求?”

 

“唔!(不!)”萨列里严正拒绝。

 

“那您许个愿,我可以给自己夹带点私货~”

 

“唔!(不!)”萨列里再次严正拒绝。

 

“那我就不帮您把这个可爱的小东西弄下来!……老实说,您现在看起来像一只小猪,真可爱!”

 

“呜呜呜呜呜!(你的良心呢!)”萨列里震惊。

 

“我们天使没有良心~♪除非您许个愿,让天才的莫扎特帮助您~♪”

 

“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我靠自己也能把杯子弄下来,想都别想。)”萨列里试图用眼神让小恶魔屈服。

 

“说得对!啊哈,您先让我先施一个小魔法,把这个固定在您脸上~”

 

萨列里立刻疯狂摇头!

 

莫扎特发出了快乐的尖叫,他抱着茶杯让自己在空中被甩来甩去,然后故意松开手,把自己抛进空中,飞出一段漂亮的花活。

 

“哈哈,臣服于我吧,大师!您现在可以开始求饶哦?”他一点都不在乎可怜音乐家最后的反抗,而是在玩够了之后,施施然掏出一个亮晶晶的指挥棒,对准了萨列里的脸——

 

但是显然,这一通折腾足够让微烫的茶杯冷却下来,而通常冷却之后——

 

卡拉一声,茶杯终于从大音乐家的脸上滑落下来,在僵住的小天使面前碎了满地。

 

“Opps。”

 

小天使缩了缩脖子,过度上扬的嘴角慢慢掉下来,变成一个又可怜又讨好的小弧度,他不动声色地拍动翅膀,向后退去。

 

而音乐家带着脸上一圈醒目的红痕,冷静地注视着他。

 

“Mozart。”

 

“……Oui?”

 

“电吉他?恐怖片?强买强卖?”

 

“……”

 

“【您现在可以开始求饶哦?】”

 

“……”

 

“那是我最喜欢的一个茶杯,产于18世纪,骨瓷,据说来自当时的法国宫廷。”

 

“……”

 

“您还有什么话(遗)要(言)说(要)吗(留)?”

 

小天使默默把自己团成一小团:“……请,请轻一点?”

 

 

 


 

 

 

“FINE。”

 

当晚,莫扎特还是得到了他想要的电影。

 

他被绑在电视机前一遍遍重温了恐怖片十大最恐怖镜头一百遍,尖叫几乎就没有停过。

 

并且没有好大师的温暖怀抱安慰。


tbc

 更新缓慢见谅,那什么,其实是半更混更,之后可能会补……感觉只想写他们傻屌日常,节奏太慢太话痨感觉进不了主线/刀刀,我是个辣鸡QAQ……

评论(22)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