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音

墙头众多,有缘则更。混邪杂食,纯爱战士。
有人和我说话的话动力up,随机掉落更新。
以前的我:好好写文,争取完结。
现在的我:随时爬墙,反正我已经在脑内磕过了。

捕鸟(十六)

  cp萨杰,前篇戳tag 萨杰捕鸟
加勒比海盗5腐向衍生,just 脑洞,老黄瓜刷绿漆杰克慎入
…………………………………………………
    白光散尽后,木匕首从杰克的手中滑落。而原本斜插在海田里的海皇戟,穿透了杰克的胸膛。

    小海盗低头看了看锈痕遍布的海皇戟上亮起来的蓝宝石,露出了一个苦笑,像是无可奈何地耸了耸肩:“哇哦,这个不能抠走……真……可惜……”

    卡丽普索的考验!他没有通过?为什么?为什么?!他真的……选择背叛我?!不,不,我为什么要打这个该死的赌!

    萨拉查心神巨震,心中又油然涌上一阵暴怒:“这个无耻的海盗,他果然骗了我……”

     杰克踉跄了一下,弓起身子让海皇戟的底端靠上地面,然后慢慢滑坐下去。西班牙船长顿时脑袋一片空白,没等他反应过来,他已经翻过船头,视海水如无物地落入海底。

    “海盗!”他的暴怒让声音都开始颤抖,他恨不得立刻把那个少年当场杀死,却又下意识伸出手要去扶他。

    触碰到海壁的那一刻,烧焦的疼痛让他惊醒。但萨拉查已经无暇顾及……闯入眼中的一片鲜红让他眦目欲裂。

    宛如一盆冷水兜头浇下。仿佛此时,才有了杰克真的受了伤的实感。

    人的身体里怎么会有这么多血呢?好像永远也流不尽一样。

    萨拉查看着那个小海盗冲他坏坏地笑,嘴唇翕动着说了什么,他却听不清。年少的海盗睁着他明亮的大眼睛,万千星辰倒映在他眼底,仍然永远放荡不羁,永远意气风发。

    然而他的身体却止不住地软下去。

    萨拉查捶打着无情的水壁,眼睛发红。海皇戟发着幽蓝的光,映照着杰克流出的血也是浅浅的蓝。这让他看上去不像是濒死的海盗,而是什么海中的精灵。

    卡琳娜呼喊着杰克的名字跑向他,拼命地想要折断坚硬的海皇戟。萨拉查看着他们每动一下就让杰克的气息微弱一分,愤怒几乎要冲上头顶。

    谁允许你们动他?他是我的海盗!他只能属于我!

    可他没法去往他的鸟儿身边。时间过得那么快又那么短,他看见波塞冬之戟终于被折断了——他简直是迫不及待地冲向那个奄奄一息的小海盗,又是怎样粗鲁地把两个年轻人从他身边褥开。

    无力感像潮水一样把他包围了,厌恨的情绪让他看起来更加阴冷了。可这个海盗,嘴唇分明已经惨白下去了,也非要固执地翘着潇洒的弧度——

    我爱你。
    杰克的眼神温暖又平静,他凝视着眼前晃动的光影,有些遗憾地想,没能说出来这么简单的一句话,简直是伟大的杰克船长传奇生涯里最他/妈的窝囊的事情了。

    我爱你。
    萨拉查想说,可是怀中的人已经听不见声音了。他于是沉默地握住了那柄掉在一旁的木匕首,直到鲜血透出——疼痛不也是对亡灵而言难得的经历吗?他正在变回人,可他的心却好像落在了幽冥地狱里。

  “把他给我。”卡丽普索说:“你的仇已得报,你的志向已了。你自由了。”

  “交给你?”萨拉查的声音没有一丝波动。

    西班牙人的身体已经开始凝实,他的黑发披散下来不再飘动,破碎的流光环绕着他,海军制服宛如时光倒流一般重归完好。他空洞的眼神里属于亡灵的幽幽冥火渐渐熄灭,重新燃起的是属于海上屠夫鹰隼一样锐利的冷光。

    “是的,交给我。我保证他会得到惩罚的,背叛者都会得到惩罚。”白色的螃蟹从四面八方涌来,蠕动交叠,最终形成一个巨大的女体形状。她单膝跪地,声音柔媚又愉悦,偶尔夹杂些电流似的嚓嚓声:“百慕大三角不是什么好地方,是吗?想想吧,现在该轮到他了,他会得到一百倍一千倍的‘报酬’的。而你,回到一个男人最黄金的岁月——重获荣光。”

   “别拿空口白话糊弄我。”萨拉查抱着宛如沉静睡去的杰克,慢慢站起来,挺直了腰杆:“海盗会得到什么?他已经死了。”

  “我亲爱的,他会得到什么?一切,一切你想让他承受的。海盗的灵魂不会得到安息的,除非你满意为止。诅咒?痛苦?深海的刺骨冰冷?渴而不能饮,饿而不能食?”女神的声音越发黏腻,她观察着萨拉查的表情——萨拉查的身体开始焕发活人的生机,唯有托着杰克的双臂仍旧是森森白骨的模样,外笼着飘忽的肢体虚影:“哦,我有一个好主意,你一定会喜欢!”

    她看着萨拉查,不禁也为他的冷静和顽固而感到惊讶——譬如烙铁遇冰水,杰克与他接触的地方,亡灵诅咒不依不饶地和生命做着斗争,伴随血肉翻卷的焦炭烟气和淋漓而下的斑斑血迹。而这个西班牙男人竟能面不改色地抱住这痛苦之源,仿佛手捧着的是什么精致的宝物。

  “海盗最在乎什么呢?绝妙的主意是:热爱财宝的海盗,送给他一片黄金珠宝织就的梦境,却要把他无处可花;热爱自由的海盗,把他锁进狭小的鸟笼,空望着可堪冒险的世界;畏惧被遗忘的海盗,千万年苦苦呼唤却只能听见自己一个人的回音——”卡丽普索兴致愈发高昂了起来:“啊,真是绝妙的灵感。你满意吗?我要把它命名为‘梦中的黄金乡’!”

    黄金的牢笼,没有意义的梦想,无处寻觅的理想乡。

    和一个已死之人。

    萨拉查垂下头,用目光摩挲着杰克宛如孩童般天真而不安分的神情。他笑了:“You  tricker,bird。”

    属于活人的一滴泪落在沉睡的少年脸上,然后滋滋燃烧着蒸发了。

  “谁允许你擅自处置我的东西,海魔女。你这样迫切地想要得到他。”萨拉查残忍地挑动冷硬的嘴角:“会让我很想要宣誓主权的。”

  “你敢这样挑衅海之女神的威严,蝼蚁?”卡丽普索操纵着海水愤怒地鞭笞着荒芜的海底,萨拉查无动于衷,他伸出一只手,丢开了那柄已经无法伤害他的匕首,伸手去抠挖那半柄折断在杰克胸口的海皇戟。

    果不其然。

    只是碰到它,自己的手就变为灰飞,而那宝石半嵌进杰克的胸口,固执地美丽。

  “我背约,海魔女。没有怜悯,没有饶恕,杰克史派罗永远只能归属于阿曼多萨拉查,无论是你还是什么天杀的波塞冬都别想阻止我。”萨拉查宣告道。

  “你这是在对神祗宣战,西班牙人。”卡丽普索盘旋着降下:“为何要饶恕背叛者?他是你的仇人,也是你的情人,但终究不过是一介凡人。你可明白你在做什么?想想你的船员,想想你的荣耀。”

  “你做的完全是赔本的生意,赢了,你重归幽冥;输了,你一无所有。”女神幽碧的眼睛在黑暗的海水中闪烁,像两簇不祥的鬼火,让萨拉查回忆起百慕大的冰冷:“你要和我,和波塞冬,和这片大海为敌!为了一个叛徒?”

    杰克想杀他。

    可他从没亲口对他说过背叛。

    不如说,他们之间从来没有一个正式的告白,只有一个模糊的,虚与委蛇的承诺,就这么给他们的爱情蒙上暧昧的面纱。他们的确知道有什么发生了,有什么缺失的一半被找回了,有什么在难以控制地互相吸引——

    但是谁也不去掀动那面纱。仇恨与痛苦,欺骗与诺言,他们都犹豫面纱下究竟是一个崭新的未来还是一个看似美好的幻影。

    孤注一掷的萨拉查输了,但是罗盘解放他之后又很快赢了回来。但最终还是输在了杰克的一刀上。

    真的输了吗?萨拉查吻着杰克阖上的眼睛,那双蓝眼睛多好看啊,像故乡的蓝色鸢尾,又像加勒比波光粼粼的海。他一定不知道,他望过来的眸子,盛满了满溢的热情和爱啊。

    海神?去他妈的狗屁神吧,我要他一个答案,谁也别想阻止!

    他站起来,手里仍然抱着安静的杰克,他不再看向女神。大踏步地离去。

    他知道他要去的地方,那是他的鸟儿正等待着他的地方。

    海军制服的下摆微微扬起,抖开一地战意。

    他的脊背挺得很直。

    当我走过沉沦的一切,向永恒开战的时候,你是我的军旗。*



tbc

甜甜的小剧场:
麻雀:“算你识相!不然就绿了你去找巴博萨!”
老萨:“别啊老婆我这就去冥界把你捞回来!”
卡丽普索:“???当初打赌也是你,现在耍赖也是你,呵,看透了!男人都是大猪蹄子!”

  *语出王小波。

ps:啊……决战!终于!写完了!
告诉我!甜!不!甜!这一章!才是双方真正互相认清对方在心里的地位啊!

求评论!雀雀能不能复活就看你们了!

评论(15)

热度(1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