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音

墙头众多,有缘则更。混邪杂食,纯爱战士。
有人和我说话的话动力up,随机掉落更新。
以前的我:好好写文,争取完结。
现在的我:随时爬墙,反正我已经在脑内磕过了。

一个梦

  昨晚梦到变成了一个碎片。一个蓝宝石碎片。
这居然还是我中学时候梦的后续!

  简单讲下前情,一个精灵龙骑士,强悍地驯龙然后追寻失落的蓝宝石碎片的故事。

  精灵是一个混血,精灵王爱上了山中少女,结果生下他之后发现他的精灵蓝眼睛是不是会变成魔族的红眸。后来发现女孩其实是一个失忆的魔女。

  精灵王爱她,于是想偷偷杀了小王子。
  但是暗恋他的堂姐杀了魔女,封印了小王子的魔族血脉,指责他叛族——然后杀了精灵王继位为精灵女王。小王子被送到禁地给守贞圣女教养。

  小王子是典型的精灵样貌精灵身材,超漂亮的美人,被圣女教养得很好。但是受圣女没事救治救治的各路兽人,矮人,人类游侠,骑士,各种乱七八糟的人影响,长成了一个豪爽又正义感和义气爆棚的……暴力美人。

  圣女告诉他他父母都是精灵,但是他想要接近精灵却因为“怪胎”被自己的种族所嫌恶。于是在十八岁那年发下宏愿:取回精灵族失落的宝物,当上精灵王!遂离家出走,自诩为龙骑士(并没有龙),踏上冒险旅程。

  特别提一下所有的精灵都只有两个职介:精灵弓箭手或精灵法师。而小王子他……用长剑和匕首_(:з」∠)_

  我就是那个宝物的碎片。

  梦里的感觉很奇怪,我好像能转移……第一次小王子打死了一个小怪,得到的第一个碎片就是我。但是我从我的本体里飘出来,去找下一个宿主。我可以附在其他宝石碎片上,得到力量,充好了电就可以去附身其他魔物……一种朦朦胧胧的感觉,我能凭自己强行扭转一部分他们的思想和行动,但是也要注意跟他们潜意识的本我和平相处。

  他的身边人越来越多,他结识了很多好朋友,一起打败了越来越强大的对手和魔物……他不知道那都是我。我每次见势不妙就溜,留给他一片片碎片和魔物轰然倒下的身体。

  后来他们受了很多伤,结下了牢不可破的情谊,收获了大陆上很多的名望,得到了很多我短暂居住过的蓝宝石碎片,获得了越来越强大的力量。圣女姑妈帮他把碎片做成了一顶蓝宝石花冠,祝福他早日达成所愿。

  他戴起来真漂亮。

  然后我有一天发现完蛋了,碎片充电宝居然只剩下一片了,但是我又不想耗尽能量而死。我就玩了个大的——我跑去附身了大陆上最强大的龙王。

  这样好啦,不用担心那个傻逼小王子再来找我了,龙王哎,我可以在他脑子里活到天荒地老。我是这样想的。
 
  但是我玩脱了。

  龙王的本我意识太强烈,我操纵不了,只能缩在一边沉眠,偶尔说说好话。我觉得我是不是被小王子传染傻逼了,为了活久一点居然放弃了自由。现在只能进出不了了吧。

  但是有一天我睁开眼睛,看到了熟悉的小王子。他像我第一次见到他一样,身边一个人都没有,右手拿着剑,左手拿着匕首,在龙窟里翻转腾挪,精灵的轻巧步伐让他一次次惊险地躲过巨龙的攻击。

  我想帮他,但是没有办法。只好用巨龙的眼睛紧紧追逐他的身影。

  恶斗关头,他被巨龙挥落到半空,我觉得他要死了……然后他得意地大笑起来,呸出口中的血沫——他拿出了一柄精灵弓!

  我脑子是空白的,我想,啊,他终于和精灵族和解了。

  然后我下意识地拼命挣扎,我的殊死一搏让巨龙震怒,也让那秘银箭矢射中了龙王眉心的逆鳞。

  龙王倒下了。

  我自由了。

  最后的梦中记忆就是他蓝色的眼睛和蓝色的花冠熠熠生辉。

  以上都是我过去的梦境。

  说回来我昨晚的梦。

  时隔多年,我昨晚重新梦见了最后之战。

  但是这一次有点奇怪,可能因为我跳了剧情情绪不够到位挣扎力度不够大?这箭特么偏了!没中!!

  凉了凉了。我无声掩面。

  然后小王子就把那把雕花镶宝的大弓扔了。

  你扔什么啊??!败家子?!箭捡回来不能用啊!!!

  总之,等我肉疼完他已经顶着龙王的龙炎和愤怒,催生了一支藤蔓荡了过去,落在龙王脖子上。

  他修长的双腿紧紧扣住龙王的蛇颈,像兽人狂战士一样怒吼着,一下一下把剑和匕首往龙王的肉里扎。

  我不知道他哪里来的力气,剑和匕首不好用,他居然也扔了,徒手抓住龙王的鳞片,就那么像立马腾空一样把龙王整个掀了起来。

  立龙吗!还有这个操作?

  等等你不是说好的优雅纤细的精灵??!

  这是兽人狂战卖血的气势啊!

  总之,龙骑士终于有龙了。

  龙王认可了他狂战的气势(太随便了吧喂)。

  史无前例的精灵龙骑士。

  我的小王子。

  我本来可以跑了的,但是他立龙那一刻亮晶晶的蓝眼睛映着蓝色花冠的视觉效果冲击力太大了。我凝视这个一身血污的男人,我觉得我不想跑了。

  他可是连龙王都打败了呢!

  龙骑士收集到了最后一片碎片。

  我眨了眨眼睛,花冠就崩溃了,那些碎片聚集到我身边变成了一大块璀璨无暇的蓝宝石,然后我用秘银和月光打造我的身体,把自己变成了最配得上他,最美丽绝伦,最修短合度,最倾国倾城的——

  王冠。

  是的。

  王冠。
  银色藤蔓交织成冠圈,中间镶着我自己。

  想什么呢。
  建国之后不准成精。我就一蓝宝石当然只能把自己做成个王冠。

  废话看到这里你们可以走了。

  因为我是确立精灵族继承人身份的月之冠,代表“最纯粹的自我”,一千年前,我在大陆联军抵抗魔族入侵的战争中被魔族打碎,从此失落。

  最纯粹的自我,哈哈。
  我解放了他魔族血脉的封印。

  我最喜欢的蓝眼睛变成了鲜红的颜色。

  他永远也不能当上精灵王了——永远的精灵王子,永远理论上的精灵族继承人——精灵王不能是和魔族的混血。

  我想尽办法要补偿他——我受过青春女神的祝福,送给他永远的青春和几乎无尽的寿命;我是创世神流下的第一滴泪,我送给他心想事成的强悍气运;我送给他无尽的力量,无尽的智慧,我从未这样消耗我自己只要他能开心。

  但他不开心。

  他想要成为精灵王,梦想已破灭为水中幻影。
  他赤诚相交的友人与旅伴,逐渐被时间带走。
  他喜欢冒险探索,但是世上已经没有什么可堪冒险。

  他甚至不能脱下我。

  因为取下我的条件是继承人登基为王的那一刻,那时他才不再是精灵族的继承人。

  他没有哭。
  我哭了。
  但宝石没有眼泪。
  宝石也不会有思想。

  我挥霍着我自己无穷无尽的力量供给他,在漫长的时光里试图尽快加快自己步入死亡的行程。

  很久很久以后。
  龙王都死去几万年,神话种族都逐渐消逝。

  月之冠终于消逝了最后的光华。
  青春不老的王子微笑着走向阿瓦隆——那里面沉睡的一代代精灵王,多少由他从出生看到死亡。

  我心满意足地看着他的背影,好像看到他重新靠双手将巨龙掀起,蓝眼睛比宝石的光芒更加闪耀。然后死去。

  这就是我的梦。

  我想我曾在梦里爱过一个人。

评论(8)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