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音

墙头众多,有缘则更。混邪杂食,纯爱战士。
有人和我说话的话动力up,随机掉落更新。
以前的我:好好写文,争取完结。
现在的我:随时爬墙,反正我已经在脑内磕过了。

捕鸟(八)

cp萨杰,前篇欢迎定tag
just 脑洞,小杰克慎入
做了个新tag 萨杰捕鸟 方便找文~
…………………………………………………
  “caption babosar ,一件事情……”

  “掂量好重要性再讲。”巴博萨注视着卡琳娜开船的背影,心不在焉地说。

  “是这样,有一个小海盗驾着小船跟上来了,他要求……”

  “杀了。”

  “是的船长,但是那个海盗……”

  “你没听见吗?”巴博萨转过头,中气十足地吼道:“我说,杀,了!”

  “嘿!让我上去!巴博萨你这个混蛋——从我的好女孩儿身上滚下来——”

  “杰克?”吉布斯三两步就冲向了船边,卡琳娜和亨利也跳了起来。

  黑珍珠的船边,一艘小木船竭尽全力地追赶着她的脚步,十字钩连着一段麻绳被抛嵌进船身一块突出的木板,绳索被绷得笔直,被拴住船头的小船被黑珍珠一会儿甩出去一会儿荡进来,仿佛随时都要在青黑的海水里倾覆。那上面有一个人,就算被浪头拍得只吱哇乱叫,也要破口大骂。

  巴博萨还没有来得及阻止,亨利已经抛下了缆绳。

  “你要是想要找到海皇岛,就让他上来。死人的船紧追不舍,虽然不知道他怎么做到的,但我们需要杰克!”卡琳娜拦在巴博萨的面前。

  巴博萨翻了个白眼,摆了摆手。

  “说得好,”一个人影跌跌撞撞地翻进船里,那一头编好的辫子和标志性的头巾让人确认了他的身份。

  “说得好,小美人儿。谁不需要伟大的杰克船长呢!”他摇摇晃晃地站起来,一手扶着额头稳住了身子,一手固执地指向巴博萨:“除了你!忘恩负义的混蛋——”

  当他抬头的那一刻,所有人都失声了。

  “what?怎么不说话?哦,你们终于知道要对伟大的杰克船长以最恭敬的态度行礼了吗?好了,我允许你们——”

  “……杰克?”吉布斯瞪大了眼睛。

  “杰克•史派罗?!”这是众人难以置信地大喊。

  杰克颤颤巍巍地捂住自己的耳朵:“虽然我理解你们见到伟大的杰克•史派罗船长的激动之情,但是能不能换一种方式表示欢迎?比如朗姆酒什么的……”
 
  “wait !”卡琳娜走上前去,“who am I ?”

  “Oh! Sweet honey ~你还是这么漂亮,卡琳娜,我可爱的小计时女……”杰克的眼睛黏在卡琳娜的胸脯上……抱着日记本的手不下来。

  卡琳娜给了杰克一巴掌,然后回头:“It's him.”

  “但是……天啊,杰克?你看起来简直比我还年轻!”亨利难以置信地喊到。

  “嘿!没礼貌!我很老吗?!”杰克刚才从眩晕里回过神来,叉着腰不满地跳脚:“好吧,天天和一群蠢货呆在一起,我之前的气色是不够好——”

  “可是!”亨利想说这并不是气色的问题,却被杰克滔滔不绝的话打断了。

  小伙子有点委屈地看着在船上转来转去的年轻小海盗,瞧瞧吧!

  明亮干净的大眼睛顾盼生辉,妩媚的唇线和光洁精致的下巴还没有被小胡子遮住。俊朗姣好的面颊毫无疑问属于一个难得一见的美人,蜜色的肌肤带着阳光的味道,利落的水手服现在湿淋淋的,紧贴在身上,勾勒出修长和度的身姿和细而柔韧的窄腰。

  重要的是,少年狡黠又灵动,还隐约流露出一丝隐藏极深的天真和高傲。若不是熟悉的神态和声音……

  天哪,亨利在心里呻吟着,他到底是怎么把自己变成那个圆滑世故,脏兮兮又臭烘烘的老海盗的?!

  他看着那个漂亮的小海盗,怎么也想不到他会变成一个……不穿裤子的囚犯?!

  “你明明……我知道大海上所有的传说,青春不老泉明明已经毁掉了!还是说,你和女巫做了什么交易……”亨利忍不住说道。

  “青春不老泉!要不是那个倒霉玩意,我可爱的小珍珠怎么会被黑胡子那混蛋关进瓶子里那么久?”杰克嚷嚷道:“我告诉你,孩子,美酒和美人是让人保持年轻的唯一方法!而不是什么见鬼的泉水,一桶朗姆酒,就算是八十的老翁也能重焕青春——”
 
  “海神在上!杰克!”吉布斯摘下了他的帽子:“你怎么做到的?”

   杰克停下来,气咻咻地撅起嘴来:“吉布斯!向你的船长上供!”他一点也不客气地叉着腰,一手捏着兰花指指了一圈人:“还有你,你,你!真是一点规矩也没有了!”

  海盗们互相看看,一个人首先摘下了脖子上的鲨鱼牙项链,面带狂热地冲了过去:“船长!告诉我时间的秘密,盖尔一辈子都会为您效劳!”

  有了一个人反应过来,海盗们几乎完全忘记了其他人,所有人都像炸了窝的马蜂一样围了上来,争先恐后地把自己身上的宝物递到杰克面前。
  
  “杰克船长!这是我从英国带来的纯银牙剔!”

  “船长,看我!我有一颗拇指大的深海珍珠!”

  “船长!杰克船长!我,我……瞧我这颗金牙!纯金的!”

  杰克简直是心花怒放,他眼花缭乱地转来转去,被海盗们扯得晕头转向,看看这个,摸摸那个,眼睛里简直发出了光:“哦哦这个不错……哇这可是个好东西……尖牙皮特!你居然把这个藏了这么久没上供!!”

  “停!”巴博萨看不下去海盗们谄媚的嘴脸,清了清嗓子。

  海盗们停顿了一下,并没有理他。

  笑话,金银珠宝是不错,但是长生的秘密却更令人难以抗拒。

  巴博萨的脸黑了,而收到那个小海盗“忙里偷闲”抛来的得意眼神,他的脸更黑了。

  他裂开嘴,皮笑肉不笑地掀了掀嘴角,手就往上一抬。

  “嘭!!”
 
  一声枪响终于镇住了狂热的海盗们,他们畏惧地缓缓后退。

  巴博萨分开人群,走上前来,将枪口对准年轻的海盗:“看来你有些奇遇——again。”

  “WOW,wow,我以为你已经习惯了呢?”杰克反手就从身旁的海盗腰间拔出一把铁剑,迅捷地抵上巴博萨的胸口:“我的好女孩总是会回到我身边的。”

  “怎么,你想比比你的剑快还是我的枪快?噢,杰克,我们大可不必如此敌对。”巴博萨露出一个假笑,他的金牙闪了闪:“瞧瞧你这可怜的小身板,但我可以让你做我的大副——”

  “哦,我没意见,不过我记得黑珍珠的大副惯例可是流放船长?”杰克同样露出一个假惺惺的笑来,在吉布斯开口之前,他已经提高了声音:“没说你,吉布斯,虽然你总爱讨价还价,不愿意老老实实把钱都上供给伟大的杰克船长!”

  “come on,Jack,我的老朋友,我们就别这样打机锋了好吗?我们都知道,海盗。言语永远不可尽信,利益才是永远的兄弟。”

  “说得不错,老混蛋。可是你愿意摆出这副商量的姿态,意味着你总是有求于我,不是吗?”杰克挑了挑眉,干脆地收回了利剑,开始试图修剪自己的小指甲。

  巴博萨看着杰克这副有恃无恐地样子,有些捉摸不定地瞥了他一眼,同样把手枪收了回去,却并没有插回裤腰上,而是虚虚搭在腿侧:“也许呢?”

  “well,在此之前,我们不如先谈谈一件事情。”

  “你想拿我和死人交换些什么?”杰克相中了一只巨大的朗姆酒桶,他毫不客气地跳上去,手指在苹果木木板上迷醉地流连了片刻,毫不在意地把手上唯一的利剑齐根插了进去。“啊哈。”他痞痞地翘起一边嘴角,迫不及待地俯身凑上潺潺流出的细流。

  巴博萨微微扣在扳机上的手指这才松懈开来,他哈哈大笑起来,摇着头:“哦杰克,你真是老样子——”

  他的笑声在达到顶点之后戛然而止:“A life,一条能在大海上驰骋的命——你要我呆着陆地上不如让我去死。”

  “等我喝完这一口——”杰克丝毫不在意酒水是否弄得满脸又或是浸透了胸口的衬衣,他从朗姆酒里抬起头来,咕咚咽下最后一口,鲜红的小舌在唇边意犹未尽地舔了一圈,才不紧不慢地露出个嘲讽的轻笑来。他露出一种看透一切的轻蔑而玩味的态度,,微微努起唇:“老伙计,回报可远远不止这一点吧?一条命……尤其是一条可以控制海上所有人命运的命吧。你所惧不过是一时的失势,可有什么诅咒非要得到那个三叉戟的吗?”

  他向亨利的方向做了个举杯的手势:“这句话从那个小娃娃嘴里说出来,大概还能有万分之一的可信度。”

  巴博萨只是不置可否地摸着下巴:“You know,Done or Die。”

  “哦,我喜欢这句话,不成功便成仁,海盗的人生态度。”杰克反而笑了起来:“现在,让我们谈谈生意吧。你觉得这个玩意——值得多少价码?”

  他毫不避讳地从左手腕拉出一截光华璀璨的细金锁链来,看那架势,袖子里还不知道藏了多长。

  “你和死人做了交易。”巴博萨阴晴不定地盯着那一截锁链,“这可不是一个值得信赖的信号,嗯?交易双方最好别牵扯到第三人。”

“你认真的吗?据我所知,大•副巴博萨先生貌似身上同样背着一个未竟的承诺吧?”杰克嗤笑一声,眼线挑出一个媚气的弧度:“不过我没什么交易,我砍断了锁链逃出来的,顺来这玩意值不少钱呢。顺便,把我的罗盘还我,你知道只有我真正能利用好她……”

  “这不可能,就算你耍了手段……死人决不会放过你。”

  “你也说了,死人决不会放过我,还有比这个更能说明我合作的诚意的吗?”杰克满不在乎地晃这金锁链,似乎在欣赏金子的成色:“或者你希望我拿出一些特殊的筹码……”

  杰克的眼神向卡琳娜有意无意地飞去。

  “杰克,你该知道‘祸从口出’!”巴博萨骤然放大的声音带上了浓浓的警告意味。

  “巴拉,巴拉巴拉~”杰克学着巴博萨的口型,唱歌一样说着:“Dead Men Tell No Tales~”

  “Jack!”

  “So we make deal?”杰克捏着兰花指晃了晃,笑出一口白牙。

  “Deal!!”巴博萨咬着牙说:“Fuck you,Jack!”

  “Thank you,old friend。”杰克贱贱地勾了勾小拇指:“还有我的罗盘?”

  “你想都别想。允许你呆在黑珍珠上已经是我最大的让步了。”巴博萨怒气冲冲地跺着他的假肢。

  “嘿卡琳娜……”

  “滚!!”一个罗盘在巴博萨的怒吼声中砸了过来:“我,找,你,好好商量这波买卖!”

  杰克潇洒地在罗盘上吻了吻,向好奇看过来的卡琳娜抛去一个媚眼:“哦,我刚想起来说,nice to meet you again,girl。”

tbc
…………………………………………………
小剧场:
杰克:我就知道,离开那个邪门的西班牙人,我还是那个一忽悠一个准的杰克船长!
萨拉查:才刚分开就拿着定情信物坑蒙拐骗,是你杰克飘了,还是我萨拉查拿不动刀了?
 

评论(27)

热度(15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