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音

墙头众多,有缘则更。混邪杂食,纯爱战士。
有人和我说话的话动力up,随机掉落更新。
以前的我:好好写文,争取完结。
现在的我:随时爬墙,反正我已经在脑内磕过了。

捕鸟(七)

cp萨杰,前篇戳头像
加勒比海盗5腐向衍生,just 脑洞,小杰克慎入
…………………………………………………

  青灰色的天空,黯淡下去的星辰。只有融化在咸涩的海风中的一线日光昭示着黎明的到来。

  杰克站在沉默玛丽号的船头,这艘支离破碎的阴森大船行驶起来却依旧平稳迅捷。

  但是杰克的脚掌仿佛是天生的对船灵敏。海浪被锐利的船头破开,又用同样的力气回吻。而杰克只是站着,大海的脉搏就通过这些木板一下一下轻盈地传到他的全身。

  杰克有时候觉得这些海浪是在他的血管里奔涌的,不然他的梦里怎么都有这些海浪的回声呢?不然他的双脚就算踩上了坚实的土地也无法控制地东倒西歪呢?不然他明知道如此危险,怎么还向往那个战无不胜的海上船长呢?

  呸,最后那个不是。

  所以大海还是那个大海,杰克船长还是那个传奇海盗杰克船长!

  仿佛终于找到了一个值得信服的理由,杰克这样对自己宣布了,满意地翘起兰花指正了正自己不知从哪里又顺来的船长帽。

  “杰克,你最好能完成你所说的。”萨拉查阴沉的声音在他身后响起。

  “睡得好吗?亲爱的?”杰克得意洋洋地翘起小拇指,想要捻一捻自己编成小辫的小胡子,却只在下巴摸到了一片光洁。他也不介意,转过身来笑嘻嘻地摸了摸萨拉查下巴的刮得微青的胡茬。两只咕噜乱转的眼珠不怀好意地在他身上瞟来瞟去。

  萨拉查想起了自己起床时的尴尬——杰克这个小混蛋倒是没有无用地试图把他捆上——他拿走了他所有的衣服!连他身上仅剩的破烂里衣也不知道什么时候给他剥得精光
了!!

  然后,他原本放着军服外套的椅子上,堂而皇之的放上了一件大红舞裙——杰克穿来那件——嘲笑这恼羞成怒的西班牙亡灵。

  所以他只好草草裹了床单,然后粗暴地抢了大副的备用睡衣。

  杰克光明正大地在萨拉查的袒露出的精壮胸膛上用眼神揩着油,一边不怀好意地啧啧赞叹:“well,老兄,你死了这么多年身材怎么保养的?看看这女乃子,不穿那条低胸的漂亮红裙子真是浪费……”

  “杰克•史派罗!!”萨拉查的声音阴沉了下来:“也许你不想要你的心脏了?
小麻雀?”

  杰克满不在乎地大笑起来,他使劲拍着萨拉查的肩膀前仰后合:“嘿,嘿,come on baby,of course I know you won't do that——”

  然而当他笑够了,一扭头猛然发现萨拉查阴沉得能滴出来的脸色的时候,笑容就僵在了脸上:“……won't you?”

  萨拉查的声音简直是从牙缝里挤出来的:“看起来你觉得你幼稚的小把戏十分令人骄傲?”

  杰克皱了皱他的脸,扯出一个假惺惺的笑来,大大的黑眼睛不着痕迹地瞥了瞥四周,悄悄后撤了一步,然后又一步:“我的朋友,你要有点幽默感……”

  萨拉查没有给他逃避的机会。他嗤笑一声,口中的黑血蜿蜒而下。然而他不容置疑地将手臂横过年轻水手的后腰,让那只逃跑未遂的麻雀懊丧地撇了撇嘴角。

  他向前一步——小海盗不过到他的胸口,他可真有点娇小,是不是?像一只小鸟——瞧,他有点紧张了,微微抿唇和习惯性上挑轻佻笑容……实在海盗习气,可也很甜蜜。

  萨拉查微微低头看着不作不死的杰克,发现自己的怒火已经消熄了,而另一种火焰却从心底悄悄点燃,煎熬得心里实在难耐。他望着杰克年轻的面容,那个桀骜不驯的小海盗纠缠了他几十年的黄昏,而他现在活蹦乱跳地站在他面前——他还能对他发什么脾气呢?

  他不像杰克,喜欢自欺欺人。他也许不够坦诚,却总是很有行动力。

  他松开了杰克。

  “我真恨你。”他说。

  “你夺走了我的船,我的生命,我的荣誉,我的理想……我真恨你。”

  杰克把眉头扭来扭去,他本想露出一个嘲讽又得意的笑,却只觉得心里又酸又涩。

  他的手指微微颤动,也许该补充点朗姆酒了?

  萨拉查的眼神又黑又沉,他看着杰克,又好像看着黎明的辉光:“仇恨让人疯狂。命运何其不公?他赐予我这样的命运……”

  “……却不把你补偿给我。”

  “噗咳咳咳……”杰克呛了气,他用一阵大咳打破了这种让他不知所措的气氛:“Well,你总不能要求我主动把命送给你,伟大的杰克船长还想多活几年……”

  他的耳尖却无法控制得微微红了。

  他伸出手,露出那条纯金的细细锁链,无辜地摊了摊手:“帮我解开,绑着可没办法帮你取回波塞冬之戟,船长?”

  “另外……不给我一个吻吗?”

  小海盗微微偏头,他的微微弯起眼睛,黎明的曙光里,他的眼神里盛满胜券在握的轻蔑,仿佛一切都已注定。

  萨拉查几乎分不清这是幻象还是真实,他下意识抓住了杰克,又迅速松开。心下微微懊丧,决不能让这个狡猾的海盗鸟儿掌握主动……即使他已一败涂地。

  萨拉查看向那条金链子,璀璨夺目,熠熠生辉……但却束缚不了一心挣脱它的人。

  那么就换一种方法,萨拉查看向杰克,他脸上重新换上了傲慢而威严的表情:“小麻雀,小麻雀……这么多天了,海盗。你看看这艘船,什么金子能历经时光和深海的侵蚀依旧耀眼如初?”

  “What?!”

  杰克难以置信地低头猛扯那条金锁链。锁链!这么多天,花样百出却无法挣脱的耻辱与绝望……

  萨拉查看着目瞪口呆的杰克,第一次发出了爽朗的大笑:“海盗!不要抗拒有形的锁链,把它内化进你的心——”

  “想都别想,卑鄙无耻的海军,我早该知道你们这群贵族老爷没有一个好东西!”杰克怒骂着那个衣衫不整的西班牙人,气急败坏地闭上眼睛,尝试着吸收——那纯金的锁链肉眼可见地黯淡了一些——他竟然真的被这个狡猾的西班牙佬玩了一把灯下黑!!

  那锁链根本不是真正的锁链,是阴气凝结出的假象!挣不脱打不开的镣铐,其实他动动心思就能获得自由……

  他现在却不敢随意挣脱了,接下来这几天,恐怕他都得靠着这条细细的小东西活命!

  狡猾的西班牙佬!怎么会有人想出这种肮脏的主意!杰克气呼呼地鼓起了腮帮子,怒瞪了萨拉查一眼。他直接跳上准备好的小船,割断了放船的麻绳,不愿意再说一句话。

  萨拉查握了握掌,冰冷的触感,粘腻的黑血……这不是他。杰克已经怒气冲冲地划着小船追赶黑珍珠去了,他会把波塞冬之戟带回来的,对吗?他已经做了万全的保险。

  但是如果是又一次失败呢?他的失败总是和这个小海盗挂钩的。

  萨拉查看着杰克的背影,鲜活的背影。

  那又如何?

  “你最好信守你的诺言,我可以一直一直追着你……其他人也许懂得放弃,but it won't including me.”

 

  tbc

小剧场
萨拉查:突然告白.jpg
杰克:居然有人比我更不要脸?!(震惊)

ps:没有小心心和小评论,宝宝要闹啦!₍₍ (̨̡ ‾᷄ᗣ‾᷅ )̧̢ ₎₎

评论(16)

热度(1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