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音

墙头众多,有缘则更。混邪杂食,纯爱战士。
有人和我说话的话动力up,随机掉落更新。
以前的我:好好写文,争取完结。
现在的我:随时爬墙,反正我已经在脑内磕过了。

【萨杰】捕鸟(十八)

cp萨杰,脑到哪算哪(ง •̀_•́)ง爆字数的一章,前篇戳tag 萨杰捕鸟
女装麻雀和小麻雀出没,慎入
………………………………………………………

  萨拉查睁开眼睛,看到的是晴朗的海面。他在沉默玛丽船长室门前站着,来来去去的海军小伙儿们都向他举手行礼。他下意识地点点头,走下去拍了拍他们的肩膀。

 

  他抬起头,发现大张的船帆上赫然是西班牙海军的硕大标志,嚣张地在风中鼓着。

 

  但这绝不是现实,因为他分明看到了自己手上攥着的一张通缉令。

 

  他低声念道:“通缉:Nightingale……海上夜莺?悬赏1000万英镑,女,海盗,近期驾驶幽灵鬼船流窜于加勒比海沿岸。喜怒无常,常有出人意料之举,极度狡猾,极度危险,见即上报!”

 

  他皱着眉,狐疑地打量通缉令上的照片。可以看出,画师要么幻想的浪漫心冲昏了脑子,要么他就是被惊鸿一瞥的美人彻底迷得晕头转向。画上的女海盗侧着身,似乎是听见人叫,转过了大半张脸。她懒懒地抬起一边眼睛,似笑非笑地斜睨过来,卷翘的睫毛让她的眼睛愈发摄人心魄。小巧的下颔很锋利,挺直的鼻梁也露出拒人于千里之外的高傲。可她金棕色的长长卷发随意挽在脑后,半遮半掩地露出秀美如天鹅的脖颈,又添上一丝娇美与温柔。修长的指尖夹着一只雪茄,神秘的女人微微张开娇艳的红唇,呵出一口迷蒙的烟气。

 

  黑珍珠,海上夜莺……女孩?杰克不可能把黑珍珠拱手让人,而女孩上船被视作带来厄运的征兆,一向是大忌,这个“海上夜莺”却一路做到了高额悬赏的大海盗。那么,杰克爱上她了,拱手将黑珍珠相让?也没听说过杰克之前的历代船长有这么一个人。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萨拉查几乎有点糊涂了,他把通缉令翻过来,看他自己手写的备注。

 

  他看见自己锋利的字迹:与各大海盗团交好,十五岁名扬四海,纵横七海十余年,至今未逢敌手。(此处意味深长地留下一个墨点)号称七海第一美人,但前三年形象完全成谜,此后画像也鲜少流出,有青春不老的流言(小字标注,不能排除色诱、伪装及多人使用同一身份可能性,或身负奇异诅咒或神力)。极度狡猾且危险,歼灭最高优先级。

 

  他将通缉令递给副官,示意他看一下。副官接过来,扫了一眼,惊讶地反问:“长官,这是我们的下一个目标?”

 

  无论看见什么穷凶极恶的大海盗成为任务目标都面不改色的副官,居然为了这个素未谋面的女海盗发问了?萨拉查微微皱了一下眉头,温和地发问:“怎么了?”

 

  “没什么,长官。如果是您的决定,那就不会有错。”副官反应过来,有些拘谨地拉了拉帽檐。

 

  “这没什么,能说说吗?”萨拉查说,难得地开了个玩笑:“就算是怜香惜玉也很正常嘛。”

 

  副官看起来放松了一点:“好的,长官。……其实我担心追捕她会引起一些‘不必要’的麻烦。您知道的,整个加勒比海都为她疯狂,年年都有小伙子把她的通缉令塞在心口就下了海。谁也不知道那群海盗能为了心目中的女神做出什么来。她和很多大海盗都有暧昧的传闻,据英国海军那边的消息,她甚至很有可能持有海盗王的‘西班牙银币’。在海上……”

 

  他顿了顿,才说:“最重要的是,她不是一个花瓶。实力强劲,神秘莫测又不争权夺利,长官,我并不是高看她,但这片大海对‘海上夜莺’来说,是敞开的森林,她无处不可去。”

 

  “你觉得我们的小伙子们还不足以抗衡海盗们的骚乱吗?”萨拉查并没有威胁,而是很平静地询问:“在我们打败了几大海贼团的联盟之后?”

 

  “……并不是完全不能。”副官沉默了一会儿才回答:“我们完全相信您,忠诚于您。只要您一声令下,沉默玛丽就会所向披靡。只不过我得说实话,相当一部分的小伙子们会为了他们私藏在枕头底下的女神画像哭泣的。”

 

  “我会慎重地考虑的,谢谢你的建议。”萨拉查将手掌覆在副官微微耸起的肩头:“但是如果她真的有这么大的影响力,我们才更要尽早拔除她。”

 

  “对付一个女人?”副官迷茫地问。

 

  “否则,她会在我们对海盗一步步逼紧的攻势里真正被推上神坛的。如果所有海盗都能以她为信仰凝聚在一起……”萨拉查下意识捏了捏指节。

 

  “哇哦,这可真是一份大惊喜——海军先生,你很看得起我嘛?”突然,一个调笑的声音突然在头顶响起。两人瞬间警惕地仰起脸。一阵骚动,海军们纷纷抓起最近的武器看向声音的来源。

 

  不知何时,瞭望台上守望的年轻海军已经被打昏,取而代之的是一个窈窕的身影。“她”坐在栏杆上,累赘的裙摆被堆在腰间,垂在身后。两条赤裸的修长的双腿自然地垂下,脚上只套着一双小马靴,随着她灵巧的脚尖一下一下轻轻踢着。逆光下,她的脸看得不清楚,只有一双熟悉的眼睛。太熟悉的眼睛了——狡黠而明亮,还带着一些天真到疯癫的神气。

 

  “杰克?小麻雀(Sparrow)?”萨拉查下意识地叫了一声。

 

  她下意识挑起了一边眉毛,惊讶从她脸上一闪而过。她站起来,像一只飞鸟投入空中一样轻盈而理所当然地跃起。那一瞬间半个甲板的海军都下意识地展开了手臂,包括萨拉查——准备接住一只掉进自己怀抱的女神。但她只是单手提着裙摆,潇洒地落在船长室的屋顶,然后居高临下地俯视重新把枪口对准她的一群海军。

 

  萨拉查无比确信这就是杰克。这样的神情他见过很多次,戏耍了海军之后、创造了奇迹之后、预谋要干大事之后……那是复杂而微妙的表情,有一种成竹在胸,又混合着轻蔑与玩笑。这也正是当初那个意气风发的少年打败他时脸上的神情——他压下重新见到麻雀而产生的错愕,眯起了眼睛。

 

  杰克……陌生女人为他的冷静引起了注意,她古怪地翘着嘴角,捏着兰花指捋了捋颊边的头发。萨拉查注意到,在男人身上显得古怪又娘气的举动,在她身上却显现出一种奇异又妩媚的惊人魅力。她开了口,声音有些低沉,但是很丝滑,不是寻常女孩的尖利:“午安,西班牙的先生们。”

 

  “是‘海上夜莺’!”不知道谁喊了一声。萨拉查发现,自己军纪严明的小伙子们都流露出了激动的神情。“真是她!”“天哪,她是不是不会老?”“我……我想亲她的脚踝……”压低声音的交流细细碎碎地响起来,年轻海军们没有动,枪也紧紧端在手里,但是谁都能从他们眼中狂热的火焰看出,约束他们不马上愣头愣脑扑上去的只是严明的军纪。

 

  萨拉查的眼神冷了下来,他严厉的目光在沉默玛丽上扫视了一圈,宛如冷水当头浇下,让被激动冲昏头脑的小伙子们一下子冷静下来。

 

  “别紧张,长——官。”她看起来对情形的改变熟视无睹,故意长长地拖着调子,还故意在句尾弹了一个西班牙式的跳音,像一个小钩子一样勾着人:“说真的,我就是来打个招呼。这年头,在海上混可真不容易——是吧?你瞧,我没偷,也没抢……”

 

  她卡壳了一下,大眼睛滴溜溜转了两圈:“呃,除了一点点朗姆。但是请女士喝酒可是绅士的义务呀?……总之,我就是来和你们打个招呼。现在我要走啦!”说到这,她努了努嘴唇,非常自然地跳下来,准确地落在萨拉查面前。

 

  “不给我一个告别的贴面吻吗?”海上夜莺扑闪着长长地睫毛,不由分说贴近了他的耳畔。

 

  温热的呼吸扑在西班牙人的右耳根,酥酥麻麻地。

 

  “听着,‘屠夫’,我不管你从哪里听说的那个名字……”娇艳的红唇温柔地翕动,吐出的却是冰冷的男中音:“忘了它,baby。”

 

  萨拉查笑了,他自然地贴了一下右脸,然后换到左脸:“听着,杰克,”

 

  他也恶意地也压低了声音:“你永远不是什么自由的夜莺,你只是,我,的,小麻雀。”

 

  “她”甜蜜地弯起嘴角:“Well……走着瞧。”

 

  他灵活地退开,拎起裙摆夸张地行了一个礼,高声说道:“伟大的杰奎琳·爱德华·史密斯小姐向您致意!亲爱的……”

 

  她把右手食指慢慢地竖在唇前,意味深长地凝视了冷硬的海军军官两三秒。然后突然哈哈大笑,点点食指抛来一个过于甜腻的飞吻:“我们会再见面的。”

 

  她在笑声中退到船边,只是一个干脆利落的侧翻,就消失了踪影。

 

 

 

 

 

 

 

  过了大概三四分钟,直到一个人后知后觉地倒吸一口冷气,整个甲板才放松下来,抽气声和呛咳声此起彼伏。原来不知什么时候开始,全身心注意着那个魔魅的女子时,他们就屏住了呼吸。

 

………………………………………………………………………………………………………

 

  三天了。

 

  整整三天了。

 

  自从海上夜莺突然出现之后,副官的日子就不好过了起来。巡一趟夜能听见十几声“杰奎琳”“女神”或是“夜莺”,再不然,就是八卦长官的:“我觉得那谁对我们船长有意思……”“你这不是废话?我觉得长官也对那谁有点……”“我自己没啥希望了,如果船长能把那谁拐回来,我们是不是能天天见着了?”“船长还单身……”。

 

  于是对视一眼,露出微妙的笑容:

  “咦——”

  “嘶——”

  “唔——”

  “啊——”

 

  还有完没完!队伍不好带了,副官的心好累。

 

  根据以往的经验,这种时候就应该请船长出马,眼风一扫,就不信小兔崽子们还敢乱猜乱想。可是……

 

  深吸一口气,推开船长室的大门:“报告——”

 

  “来得正好。”萨拉查站在海图前叫他:“你之前说的,小麻雀目前的已知据点都在哪。”

 

  这一定是为了制定之后的追捕计划……

 

  “他……她什么时候变成这样的?有脉络比较清晰的生平吗?”

 

  这一定是为了找出她的弱点……

 

  “……哪些海盗和她交好。”

 

  这一定是为了划分可能的逃窜范围……屁啦!没有直面过自家船长痴汉本质的副官,看着脸突然黑下来的长官,欲哭无泪。

 

  副官决定了。

  他要拯救他们英明神武的船长。

 

  “船长,船就要靠岸了。陛下正在行宫,传信来说延后觐见。”

 

  “嗯?那就先回府上吧。给小伙子们放一天假。”萨拉查心不在焉地挥挥手。

 

  好机会。

 

  副官不失时机地插上一句话:“说道府上,还有一件事要向您汇报。您得去见见一位可怜的小先生,他是正直的海军后裔,受着良好的家庭教育。可怜的孩子,假如他今年不是十四岁,他的父母没有在对抗海盗的斗争中殉职……”副官深吸一口气:“事实上,他父亲是您的战友,并在遗嘱中提到过您,他现在已经等了您快半年多啦。如果您不收留他,他就只能带上高额的遗产独自远赴美洲寻找传言中的家族分支了。”

 

  无论如何,只要能先分散船长的注意力!

…………………………………………………………………………………………………

  实际上,副官的猜想……虽然不能算错,但是其实也并不完全对。

 

  三天的时间,足够萨拉查理清思路了。

 

  这不是他熟悉的世界,准确来说,这个世界在正规的法律,政令上都显示出惊人的模糊,除了明显有问题的“杰奎琳·史密斯”,人民对大海的崇尚和迷恋也诡异得高涨。

 

  至少在从前的真实世界,不可能有这么多年轻男子只为了一张通缉令而选择成为海盗,而海军与海盗的对垒几乎是全民参与的狂欢。胜利者无论立场都会被大加赞赏,受人追捧,而对于失败者又缺乏鄙夷心与同情心。

 

  这不是真实的世界。

 

  萨拉查合上手中的资料,与其说是一个世界……它更像一个……格外真实的梦?

 

  谁又能证明自己生活的世界不是神明的一个梦呢?

 

  “……如果您不收留他,他就只能带上高额的遗产独自远赴美洲寻找传言中的家族分支了。”

 

  萨拉查刚从沉思中恢复,就听见了副官的总结陈词。养孩子?他刚想拒绝——海上屠夫并没有自找麻烦的喜好,但是想到杰克,他的心又软了一下。

 

  反正也不是真的。他说服自己,在梦里锻炼一下也好,将来他也许也要去领养一个孩子的。至于为什么要和杰克一起领养,他没有细想。

 

  “让他先住下来吧。”萨拉查揉了揉眉心。

 

  他并没有太过在意这段插曲。船很快靠了岸,他下了船,审视着几个阿谀奉承的贵族:这也是假的吗?这神态真是可笑得一模一样。不,这副面孔,总觉得有些熟悉……

 

  “您的敏锐真是超乎我的预料。”海巫师愉悦的声音突然在萨拉查脑中响起。萨拉查不动声色地在脑内与他对话:“您可以看到我的行动?”

 

  “马上就不能了,我只是受人所托,给您送一个提示。”

 

  萨拉查草草敷衍了一众大小官员,很快登上了驶向自家的马车:“怎么说?”

 

  “这不是真实世界,准确的来说。那位杰克船长的精神世界本该在死去时就崩溃了,但是他曾经跨越过死亡,这让他的灵魂带有死神的印记。而带有波塞冬神力的三叉戟杀死他的同时也激活了这个印记。正因为这个,他的灵魂才没有立刻湮灭,反而凝固在了破碎的一瞬间——恭喜你?他可是千年来第一个和波塞冬共享海神坟墓的人了。而你,锵锵!现在就在他的精神世界里,开心吗?这可是真正的负距离接触。”

 

    “不算惊喜,哈?”萨拉查看着马车外不断远去的风景,发出一声嘲讽的冷笑。

 

    “别激动。”海巫师说:“好消息。他是用卡丽普索的匕首自杀的,自杀不被上帝指引;诅咒的匕首会让亡灵徘徊于海洋。您亲身经历过的。”

 

  “所以,杰克的灵魂还在,只不过藏在了他的意识深处。”萨拉查调整着自己起伏的情绪,不让自己陷入恶趣味巫师的节奏。他下车,挺直腰板向府邸走去。

 

  “一场大冒险。”巫师说:“但不够准确。这个世界都是那位船长的精神投影,他的不同侧面都有可能投射为一个‘杰克·斯派洛’。但是注意!您只能选择一个,如果那一个,不是that one……”

 

  “不劳您费心,那是我的麻雀。我在夕阳的倒影了瞧了他五十年,他化成灰我都认得出来。”萨拉查一边进入书房,一边把外套脱下来递给门口的女佣:“我只需要把他从海上抓回来,把他的裙子撕下来——然后这一切就结……”

 

  他的话没有说完。

 

  巫师愉快地笑了:“永远别把话说太满,海军先生。”

 

  萨拉查已经没有心思听下去,夕阳从落地窗里投下仿佛燃烧起来的金光,全照在那个孩子身上。他还扯着管家的燕尾服下摆,笔挺的小制服掐出男孩瘦削的腰线和笔直的身形,像一株沾着露水的小白杨。他的手脚犹还带着肉感的圆润弧度,关节几乎泛着玫瑰色的光泽,棕色的小卷发乖乖地垂在耳后。那个男孩在光里转过身来,那正是他魂牵梦萦的熟悉模样。瞧见他,男孩整个眼睛瞬间就点亮了,光似乎都要从那双眼睛里满溢出来,他有些局促地抓了抓头发,向他露出一个微笑。

 

  他似乎想走上前来,但是被管家轻轻拦了一下。男孩儿有些紧张,古灵精怪地揉了揉自己有些发僵的脸,却还撑着用贵族式的花腔向他问好:“傍晚好,好心的先生。我是杰克·斯派洛,之后……我需要叫您爸爸吗?”

 

  萨拉查凝视着他,说不出话来。

  巫师吹了一声口哨,接上自己最后的讯息:“否则……Bang!”

tbc

炒股模式,on!
深夜发文是不是注定不能拥有评论的宠幸了呜呜呜。

老萨,双(?)倍的快乐……告诉我你们站谁!!

pps:我不是我没有,原著初遇麻雀就差不多14……

评论(19)

热度(10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