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音

墙头众多,有缘则更。混邪杂食,纯爱战士。
有人和我说话的话动力up,随机掉落更新。
以前的我:好好写文,争取完结。
现在的我:随时爬墙,反正我已经在脑内磕过了。

【萨杰】捕鸟(十七)

  cp萨杰,前篇戳tag 萨杰捕鸟
加勒比海盗5腐向衍生,just 脑洞,老黄瓜刷绿漆杰克慎入

本章老萨视角  海巫师是私设
…………………………………………………

  “稀奇,稀奇。”海巫师手里抱着一只黑猫,漫不经心地搔着猫咪的下巴,直到猫咪眯着眼睛从喉咙里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他的眼睛也像怀里的猫咪一样半眯着,在黄昏逐渐沉淀的黛色里微微反光。他瞥了窗外一眼,懒懒地说:“奥菲米亚,又有蠢货上门啦……三百年了?四百年了?现在的小家伙可真有意思。”

 

  高大的军官沉默地站在他的窗外,他的副官担忧地跟在身后。远处的海面上,一艘崭新的大船静静地泊着,上面什么标记也没有。

 

  海巫师抬了抬下巴,木屋的门嘎吱开了。暖炉把屋子烤得热烘烘地,蒸腾的热气一开门就混着麦芽酒的香气席卷而出,猫咪从海巫师的怀里跳下来,轻巧地走出门外,偏着头看他。萨拉查于是垂着眼与它对视,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他觉得猫咪的上唇突兀地掀了掀,像是一个古怪地微笑。

 

  “咪!”猫咪突然的叫声让副官下意识去摸了下腰间的铁剑。“真气人,奥菲米亚喜欢你!……进来吧。”海巫师站起身来,猫咪于是跑回去,顺着他的袍子窜上去,然后在他盘在他肩头。

 

  西班牙军官就一脚踏进了巫师的住所。

 

  一进门,海巫师就皱了眉。“啊,全是卡丽普索那个恶心女人的气味……”他厌烦地拿起一杯绿色的不明药水。萨拉查礼貌地取下军帽,下一刻海巫师就将药水举了起来。

 

  “要喝吗?”他的声音非常冷静,好像药水里咕噜作响的诡异泡沫和紫色的烟气都再正常不过。

 

  “不。”海巫师恶意地挑着嘴角,再次抬高了手臂。手腕一翻,药水就从萨拉查头上淋漓而下。

 

  “长官!”副官激怒地拔出了剑,萨拉查却只是抬手阻止了他。他像鹰一样的眼神盯着海巫师,没有动弹,任由他慢慢倒完了最后一点药水。

 

  海巫师饶有兴致地打量着他。萨拉查感觉那些滚烫的药水倏忽变得冰凉,冷得几乎透骨。先是神经末梢哀嚎着疼痛,让他忍不住想要蜷缩起高大的身躯,西班牙人闷哼了一声,随后连知觉似乎也被冻住了,只剩下冷。就像在百慕大最深最深的海里那样冷。

 

  萨拉查的心却突然热了起来,他抬起手,在唇边摸了一把,是糯湿的触感,他将指尖伸到眼前仔细端详——是黑血。远离他而去的诅咒仿佛又降临到他身上。

 

  杰克。

 

  他捻了捻指尖,我的麻雀。

 

  “喜欢吗?”海巫师又披上了彬彬有礼的表象,他吻了吻黑猫磨蹭着他的耳朵,笑着问他。

 

  “你是第一个,能让这个诅咒回来的人。”萨拉查在他对面坐下,仿佛一点也不在意自己半人半鬼的样子:“我希望你能做的不止这些。”

 

  “你也是第一个对这个药水表示赞赏的人,看起来我总算遇见了一个还算有点眼光的蠢货,哈?”海巫师看起来愉悦起来,他甚至推过了一杯麦芽酒。

 

  “我希望我不是最后一个。”萨拉查短促地笑了一下。

 

  “我知道你,海上屠夫。波塞冬传说的追寻者,不死的奇迹,连飞翔的荷兰人都无法将你带入往生。”海巫师说。

 

  “那你也该知道我的作风。”萨拉查说。

 

  冒名顶替的骗子,统统杀掉;无济于事的遗迹,统统毁掉;神秘传说的主人,一个接一个毁灭……海上屠夫追索着波塞冬的足迹,亮起野兽的獠牙。抢劫了巴博萨将近十分之九的船只和财富让沉默玛丽迅速重新变回庞然大物,击退前来追缉的飞翔的荷兰人则让萨拉查的名字响彻七海。他死而复生的传说,一路上对海盗毫不留情的掠夺与打击让西班牙海军再次伸出资助之手,而“死人”残暴的名声则让所有人都退避三舍。

 

  所有人都说,萨拉查被死亡折磨疯了,而他的船员则是他背后忠诚又疯狂的狼群。

 

  所有人都说,他这样做要被海神打入地狱的。

 

  所有人都说:杰克·斯派洛在哪里?

 

  他们好像突然想起了杰克所有的神奇传说,人人都窃窃地谈论他,把他看作奇迹的化身——如果说萨拉查的重生让人敬畏,杰克则是用无数次的死里逃生让所有人都对他留下了一种不确定的犹疑与希望。他死了吗?真的死了吗?他打算什么时候跳出来,再次打败这个可怕的西班牙人?

  被弃若敝履的杰克突然又成为了被人津津乐道的大英雄,他不再卑微,不再无耻,不再潦倒……人们把那个又老又穷的独身“船长”一下子遗忘了,而那个在西班牙人的尸骨上微笑,眼睛熠熠生辉的桀骜少年重新在他们的脑海中鲜活起来。

 

  而1所有人都在寻找的杰克·斯派洛,他在沉默玛丽的船长室里静静地躺着。胸口不再起伏。

 

  萨拉查知道,他的希望并不大。

 

  波塞冬遗留的神力已经越来越少,折断三叉戟之后,仅剩的那些也在疯狂流逝。不甘失败的卡丽普索和他争夺着每一个能找到的海神遗址,每一次的航行都要在越发凶险的巨浪中前行。好在,船长室里的睡美人给了他无穷的力量。他长时间地坐在床边,每一次审视都给自己带来更多疑惑。杰克是一个巨大的谜团,他却无法控制自己的好奇心。

 

  而海巫师,也许是他所能找到的最后一个了。

 

  “先生,希望您知道。”他对海巫师说:“您也许是我最后的希望,不错,我已经很清楚地明白这一点。但如果您认为这会是您的依仗,那就错了:我在出发前就已经明白,我穷尽今生,都将在追寻无数的失败。”

 

  “如果有一万种可能,那我就去验证一万种可能;如果这一万种都不可能,我就去开辟第一万零一种。结果很重要,但也并不重要,因为我只会专注于每一次的验证与开辟。我将这无穷的追寻作为我毕生的事业,不仅仅是因为我想要救回我爱的人——而是因为我明白,在每一次的冒险之中,他的心正如我的心,他的陪伴正在给予我无限的温暖与力量。我的愚蠢让我们被可笑的误会、仇恨、犹豫隔绝了,我因此要重新见到他,向他表白我自己,向他讨要一个答案,而那时,我们将分享彼此的灵魂。”

 

  “你决定了吗?”海巫师站起来,第一次完全睁开了碧绿的眼睛。

 

  “是的。”萨拉查说。

 

“那么,你将去往无穷恐怖,痛苦,悔恨与黑暗之地。”海巫师说:“你的爱人沉睡在海神的坟墓,那里是神的领域,是生命的禁区。但是小心,也许最终困住你的,不是无数艰难的厮杀,而是他腮边滑落的一滴泪。”

 

   他伸手在萨拉查肩上推了一把,萨拉查在那一瞬间跌进无尽的深渊。

tbc

小剧场:
正在吃便当的麻雀:……嗨呀什么时候背着我报的情话培训班!!我活着的时候死活不说!我死了就跟别人bb!大猪蹄子,分手吧:)
老萨:……等等?!!

捕鸟还能不能拥有评论5555555

评论(15)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