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音

墙头众多,有缘则更。混邪杂食,纯爱战士。
有人和我说话的话动力up,随机掉落更新。
以前的我:好好写文,争取完结。
现在的我:随时爬墙,反正我已经在脑内磕过了。

【萨杰】捕鸟(十九)

捕鸟(十九)

本章幼雀专场

失踪人口突然回归

    海巫师的笑声好像离他很远。萨拉查鹰隼般的眼光一错不错盯着一团稚气的少年,夕阳照在杰克身上,让他分不清这是不是燃烧的火光。萨拉查全身冰凉的血都从脚底涌向头顶,他觉得窒息,又觉得甜蜜。

    这是旧日重现,这是另一场初遇。

    死人的耳边嗡嗡作响,道德上的谴责和重逢的惊喜交替着冲刷着死人干枯的心谷。他勉强镇定心神,好像被光刺痛了似的,飞快闭了一下眼。

    好一个各种侧面,萨拉查想,这可真是要了命了。

    “先生?”

    “您还好吗?”

    “我惹您不高兴了吗?”

    杰克小心翼翼地上前几步,神态里带着一点小动物似的试探。少年翩然欲飞的睫毛轻轻抖了抖,那双年轻的眼睛流露出无遮无拦的担心。

    “不,没有什么。”萨拉查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屈膝蹲下,直视杰克的眼睛:“你不需要……不需要叫我‘爸爸’。你愿意怎么称呼我都行。”

   “我猜这是我可以继续住下来的意思?”少年不自觉地微微抬起一边眉毛,遮掩在矜持语气后面的雀跃一览无余。

    “不,不能。”萨拉查故意板起脸。阴厉的目光和深沉的气势明显吓了小杰克一跳,他的嘴角一下子耷拉下来,手指在背后的衣襟上揉来捻去。

    “……因为这个宅子简陋的客房招待不了我的,”萨拉查把‘养子’咽回去,上帝知道他花费了最后的羞耻心才不把这个名词念的狎昵又暧昧,那样可太糟糕了:“小朋友。在改建之前,你可以先睡在二楼的次卧。”

   

    “噢!”少年后知后觉地松了一口气。羞恼还没在脸上浮现,他眼珠子一转就漏出满肚子坏水,小杰克毫不顾忌地往前一跳,把自己挂在萨拉查的身上,声音里全是虚假的甜腻:“我叫你萨尔好不好?你得开心点,我保证我是你见过最——乖的小孩子了,我每天只吃一块小蛋糕,会写拉丁文,还会弹钢琴。你要是不喜欢钢琴,我也可以去学别的,家庭教师和管家都夸我是个小天才呢!你不会后悔多养一个世界上最伟,呃,我是说,最杰出的海军的。”

    天哪,一个十四岁的男孩子撒起娇来居然这样天然娴熟!小孩儿的声音又清又嫩,像枝头的小麻雀一样叽叽喳喳,萨拉查将男孩圈在臂弯里,贪看他生动的眉眼,不知道许出去多少任性的承诺。直到——“……萨尔萨尔,我听说你有一艘超酷的大船,我想……”

  “小少爷!”

  “……对不起,拉斐尔先生!”越来越肆无忌惮的小杰克像是被踩了尾巴的猫咪一样弹起来,连忙往后退了几步。他在自己管家严厉的视线下噤若寒蝉,规规矩矩地行了一个礼:“对不起,萨拉查先生,我太无礼了,请您原谅我一时的失态……”

    小少年边说边瞄着管家的脸色,瞧着他一直没有转好的脸色,委委屈屈地补着句子:“我没有要去您的船上参观的意思……我说想尝尝朗姆酒是开玩笑的……您不用为了我重新装潢老气的房间……小蛋糕真的不能每天吃五块……三块……呜。”

    “你想干什么都行。”萨拉查打断了好像下一刻就要装哭的小杰克,第一次注意这个陪着他的少年的管家。

    管家严肃的脸被厚厚的金丝眼镜挡在后头,蓄着薄薄的小胡子,下巴的胡茬刮得很干净,在萨拉查看过来的一瞬间就微微垂下了头。让西班牙人微微惊讶的是,这位管家先生并不是十分年长。

    他知道“杰克”带了一个将将满四十的年轻管家——是的,在管家中这个年纪算得上年富力强,因为通常在这个年纪他们侍奉的贵族庄园往往还在由他们的前一任,通常就是他们的上了年纪父亲——打理着。也许就是这样,他才会格外注重规矩。因为资历不够?

    萨拉查皱了皱眉头,冷淡地说:“在我这里,杰克想做什么就做什么。”

    “小少爷需要的是学习和成长。”管家恭敬的表情像一张假面纹丝不动:“正如斯派洛老爷生前所希望的那样。”

    “我自然会约束他,教导他。”萨拉查看着稚嫩的男孩,眼睛里好像有碎光闪动:“……聪明,大胆,又奇思妙想。他会是世界上最杰出的海军。”

    他是那么专注,以至于完全没有注意管家微微抬起一边眉毛,给了他一个意味不明的眼神。

    “来吧,小坏蛋。”萨拉查抱起杰克:“我们去看看餐厅有没有你的小蛋糕。”

  杰克欢呼了一声,扑了上去。

…………………………………………

  “萨尔,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

   当男孩儿陷在大大的四柱床里,只露出一双怀疑的大眼睛的时候,萨拉查还在床边替他掖着被角。

   在那之前,“温柔体贴”的“傻爸爸”萨拉查已经惊掉了这座大宅子里每一个仆人的下巴,他把所有人都撇在一边,不准他们碰男孩儿一根指头。当他一边严肃地指正男孩的用餐礼仪,一边替他擦掉嘴边的奶渍时,家庭教师羞愤得恨不得从地板缝里钻进去。而老管家哭天抹泪地对着老萨拉查的画像不断地念念叨叨——主人这么久膝下无子,以至于把满腔温情都投在杰克身上,这都是他的失职什么的。

   “如果对你好的话,小麻雀会愿意呆在鸟笼子里吗?”萨拉查笑了一下,海上屠夫的黑脸让这个微笑变得有点可怕。

   “不会。”杰克埋在被子里,半仰着脸安静地看他,没有露出一点儿害怕的样子。

   “我知道。”出乎他意料的是,萨拉查也很平静:“我第一眼看到你,就知道你身上有一种野性勃勃的生命力,有这种气质的人是不会甘于平凡的。”

   “我以为……你想养我的?”

   “的确如此。”

   “那——”

   萨拉查没有马上回答他:“今天晚饭还满意吗?”

   “也许是我吃过最好的了。”

   “喜欢小蛋糕吗?”

   “喜欢。”

   “睡觉的大床?”

   “爱死了。”

   “还有明天的礼仪课和……”

   “这就算了。”杰克迅速打断了他。

   萨拉查挑起一边眉毛,男孩于是瘪了瘪嘴,拿腔拿调地发出甜腻腻的声音:“哦,亲爱的萨拉查先生,我会好好学的。”他的大眼睛飞快地眨了眨。萨拉查知道,这一副装乖卖好的样子全是假的,可他还是忍不住想吻他的脸颊,这个小骗子什么时候这样乖顺过呀!

   “你还是个孩子呢。”萨拉查垂着眼睛,好像看着男孩,又好像陷在过去年轻的幻影里:“哦,杰克。在望见你的那一刻,我绝不会想到我会爱你。多么可耻的傲慢啊,一个海军败在一个狡猾的海盗手里。”

   “你在说什么?先生。”年轻的男孩笑容一点儿也没有改变,轻巧地将搭在男人膝头的手腕收回了身侧。

  “别怕,我的小麻雀,我以生命发誓我对你无关肉欲。”年长的男人凝视着男孩,试图在他稚嫩的脸上找寻恋人成长到轨迹:“我并非怨怼这样的命运,孩子。你可以当做是我和另一个人的故事,我们的刀锋舔着对方心头的血,还想隔着伤口再跳一支舞,真是可笑,是不是?”

   “喔……噢。”男孩的睫毛颤动着,小心地压制着眼睛里差点漏出来的好奇和兴奋,萨拉查发现他拈着被角的小拇指无意识地颤动着:“听起来像是一个海上的爱情故事?你知道——就是小酒馆里水手们常叨叨的那种,烂俗幻想的男主人公。”

   “我可知道这种故事会流传在哪种下三滥的小酒馆——未成年的,海军军官家的,小公子?”萨拉查似笑非笑地问。

   杰克夸张地把嘴角弯下去,做了一个无声的“Oopps”。

   “明天我会和你的礼仪老师谈一谈,关于某些人连表面功夫都做不好的事情。”萨拉查嗤笑了一声。他宽厚的大掌揉了揉男孩不安分乱翘的头发:“如果这个乱七八糟的世界不能让你掌握你根本未知的知识,那么我倒很愿意亲自教一教你怎么当一只文雅的小夜莺。”

   “所以,是海上夜莺?”杰克冷不防地发问。

   萨拉查愣了一下。

   这一下已足以让杰克一骨碌掀了被子:“真是她?我听说她好久了!老天爷……绯闻是真的!海上屠夫搜捕海上夜莺是因为你俩有过一段!!哈,这个消息卖出去能赚多少——” 男孩的眼睛亮的惊人。

   萨拉查哭笑不得。

   好极了,冷酷的沉默玛丽船长长地出了一口气,我要怎么向杰克【幼版】解释我没有和杰克他自己【海上夜莺,性别男】有过一场狗血爱情——虽然很快会有——并且其实我是想在他和另一个杰克中找出杰克心中真正的杰克来救杰克——老天爷,这可真是够多个“杰克”了。

  “做个好孩子,杰克,别问了。”被叽叽喳喳的半大少年缠得受不了,萨拉查揉了揉额角:“你一个小海军对海盗那么感兴趣做什么?”

   “海盗有什么不好?伟大的斯派洛船长会让自己陷入被人扫地出门还无处可去的地步吗?不可能!要不是拉斐尔非要带我过来——”

   杰克的声音戛然而止,他闭上嘴巴,眼神在虚空中到处乱飘。啊,这床帐的花纹真好看……

   心像世界的每一种形象都代表着杰克内心的一种渴望。

   一心当海盗的杰克,为什么会是一个海军后裔?

   算了,杰克有多别扭和难搞,我不是早知道了吗?

   海军军官没有对他离经叛道的言论发表任何一种看法。

   他只是俯身抱了抱他:“如果你想要一个‘退路’,你得非常非常非常努力才行——”

   西班牙人露出一个恶劣又傲慢的微笑:“因为我会非常非常非常严厉,冷酷,无情地驯服你,调教你,保护你,男孩儿——”

   “直到你心甘情愿地站在海军这一边,站在我的笼子里。直到你终于理所当然又光明正大地知道,你会被爱着,无论你选哪一边——为止。”

   “做个好梦,记得你的礼仪课,小,海,军。”







   少年直愣愣地瞧着萨拉查干脆离去的背影,好像反应不过来温和的长辈突然露出的獠牙。

   “哇。”

   “真麻烦,真麻烦。”他嘟嘟囔囔地说:“对小孩子胡说什么呢,鞋拔子脸大叔,我对他一点也不感兴趣……”

   “……我不想和海上夜莺抢男人,我长大他都老得操不动我了……艹!”原形毕露的小流氓把自己埋在枕头里,龇牙咧嘴做着嫌恶的表情,然后恶狠狠地砸了一下床。

TBC

请大噶真的不要忘记无论哪个杰克都是老麻雀的精神投影……真的不是真的14岁麻雀……唔。

熬夜写文失了智……没修没改就扔上来了,明天找时间精修一下😂

来自鸽子精被催的分享愧疚 @Aija

评论(19)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