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音

墙头众多,有缘则更。混邪杂食,纯爱战士。
有人和我说话的话动力up,随机掉落更新。
以前的我:好好写文,争取完结。
现在的我:随时爬墙,反正我已经在脑内磕过了。

【灰走】今天灰走确定关系了吗?(上)

双向暗恋,原著向私设  ooc 慎入

好想急死你系列【x】 

本篇时间大概在动画第四集左右

………………………………………………

  “阿走,发什么愣啊,大家都出发了喔。”

  “啊,哦。”藏原走愣了一下,急忙跑了出去,把灰二“阿走你今天状态有点不对——”的念叨甩到身后。

  清晨。

  风很大,露水让运动衣的下摆微微有点湿润。

  呼吸,脚掌发力,身体微微前倾,熟悉的路口,左转,现在是右转。蔬菜店。一座桥。三根电线杆。鱼店。保持呼吸。前面过弯,要抢内圈……

  藏原走感觉自己的大脑一片空白。他今天跑得格外茫然,身体像是自然而然动起来的一样。

  跑步的时候,意识和身体是不是分开的呢?身体在计算——步幅,频率,呼吸,再快一点……而脑子里的念头都是模糊而迟钝的,思绪数着风声起伏,呼——呼——。

  变形的树木和建筑拉成一道道细长的影子,藏原走已经很习惯这样的视野:一切后退的都是模糊的影子,目光所及处,只有无限延伸的前方。

  清濑灰二眼中的世界,也是这样的吗?

  过弯的时候,一个强烈的念头突然跳进他的脑海里。

  这个念头吓到了他自己,也成功让他卡壳了一下。等他马上反应过来的时候,高速运动的身体已经要为了这一下踉跄付出代价了。藏原走下意识地闭上眼睛。

  “小心一点啊。”预想中的疼痛并没有到来。他被温柔而不容置疑的力度拉了回来。藏原走睁开眼睛看向熟悉的声源,然后难以相信地又闭了闭眼。是禁不起念叨的清濑灰二。

  他有一点高兴,又有一点别扭,因为弄不懂自己的心情,所以只好把视线转开。阿走盯着灰二身侧的马路线,灰二的一只跑步鞋鞋尖往前进了一步,插进他自己的两个微开的鞋尖里。

  “怎么了?”阿走听见灰二有点气喘的声音,他后知后觉地发现灰二不知道在自己身边跟了多久。

  “……王子呢?”他生硬地岔开话题。

  “今天可是新刊发售日啊,王子念叨好几天了……啊,我是不是忘了跟你说他要在跑步机上把丢下的训练一小时内双倍补上?”灰二有点无奈,然后若无其事地说出了可怕的话。

  “他……你和跟我说干什么。”藏原走的脸有点热:“你才是队长。”

  “因为阿走的意见对我很重要嘛。”灰二伸手取下肩上的汗巾擦了把汗:“我就直说了,阿走……你今天在为什么烦恼吗?王子?哈,不会吧。”

  才不是,明明是你。

  藏原走瞪了一眼灰二:“没人规定我不能担心王子吧?”说着,他干脆踢了踢腿,继续跑了起来。

  “真的?……没有没有,我不是那个意思。”不知道是不是错觉,灰二的声音有点奇怪:“我就知道阿走心里其实是有大家的嘛,哈哈哈哈。”

  清濑灰二也慢跑着跟上来,发现藏原走虽然第一下窜的快,但是明显放慢了速度在等他。

  他们肩并肩地跑着,有些散乱的脚步声慢慢变成重合的一声。不是常用的节奏,但是双方都觉得是难得舒适的合拍。

  灰二偷偷侧眼去看走专注的脸庞。一滴汗从眼睑划过,藏原走不适地眨了一下眼,汗珠滑掉了,蝶翼一样的眼睫毛立刻沾得湿漉漉的,睫毛下的眼睛直视前方,在熹微的晨光里亮晶晶的。清濑灰二下意识滚动了一下喉结。

  “回去的时候,等我一下,我拜托叶菜子妹妹给我们留了超——新鲜的甘蓝哦!”灰二轻咳一声,愉快地弯起眼睛:“阿走喜欢吃什么?可以一起进去挑哦。今天是特别例外。”

  你做的都很好吃。阿走想,然后犹豫地说:“我都行……”顿了顿:“今天你不用跟着其他人吗?”

  “唉——谁叫某个人今天一看心情就不对呢——明明昨天还好好的说——”灰二故意拉长了语调。

  阿走知道他故意在逗自己,强行忍住了几乎脱口而出的“我才没有。”,憋着一口气反问:“是谁啊?都能灰二哥扔下大家……唔。”

  说出了口,又后悔。这不是好像要把自己和“大家”要灰二哥分一个高下吗?明明大家都是竹青庄的一个整体……我是不是又犯了和队伍割裂的老毛病呢?如果出问题的是其他人,灰二哥也一样会去关心的。

  他说不出解释的话,于是愈发闷头跑起来。灰二愣了一下,跟了上去:“注意呼吸……阿走?”

  “别担心,我拜托神童帮忙押后计数啦。不会耽误训练的。”灰二误会了阿走是在为了训练的事情生了气。

  阿走没有回答,他们沉默地一起跑过街巷,然后跑进树荫葱茏的郊区。

  “……阿走不想别人打扰你吗?”快到折返点的时候,藏原走听见灰二低低的声音。

  “不是!”走差点没刹住脚,从喉咙里挤出来一声声音过大的回应,然后又不知道怎么解释自己突如其来的自我厌弃,只好呐呐地又重复了一遍:“……我不是……”

  灰二笑了一下:“嗯,这样就好。”

  藏原走不知道他是否理解了自己的意思:“没有讨厌灰二哥……”

  灰二的眼睛亮起来了:“不讨厌,那就是喜欢咯?”他故意狡黠地笑起来,声音里藏着不动声色的小心翼翼。

  阿走像是被这两个字劈中了。喜欢?喜欢?他的脑子里又是混沌又是惊愕,想要自然地应一声“是”,却怎么都说不出口。

  灰二慢慢停下了脚步。

  他生气了吗?阿走下意识跟着停下来,才发现已经到了折返点,叶菜子正高高兴兴地冲他们挥着手。

  知觉突然回到了他的身上,喘息,疲惫,肌肉微微的酸麻,还有被汗沾湿贴在头上的发。微凉的晨风吹过来,给热腾腾的的肉体降下一点温度。

  他双手撑着膝盖,只微微半仰起脸,让汗水从眼角旁滑落。视线的余光追着微微喘气的灰二走上前去,接过叶菜子递过来的水,然后凑到她旁边看记录下的成绩。叶菜子一边说,一边拿起手上挂着的汗巾,从阿走的角度看过去,又像是递过去,又像是要给他擦汗。

  阿走不知道哪里来的一股怒气,他直起身,上前两步夺过了汗巾。

  三个人都愣了。

  阿走张口结舌,不知道自己到底犯了什么魔怔,唇珠颤抖了一下,可是说不出话来。他木愣愣地把汗巾拿过来,机械性地在湿润的颊侧贴了一下。眼睛直往脚尖瞅,心里又酸又麻,直骂自己。

  灰二迅速瞥了一眼有点受伤的叶菜子,然后又看了看低着头明显不正常的阿走,垂了垂眼。然后爽朗地开口:“啊,抱歉抱歉——一到终点就有点得意忘形啦,拖着叶菜子妹妹说个没完。阿走是不是冷了?快擦下汗,不要感冒喽——”他又转向还没太反应过来的叶菜子:“叶菜子妹妹,拜托你啦,还有汗巾吗?”

  “啊,嗨!”叶菜子像一只小鹿一样蹦起来:“对不起,以前都是走哥一个人先过来……我这就去拿新的!”

  “哇,太好啦……我也过去看看——”灰二跟着叶菜子大呼小叫地走开了。

  阿走愣在原地,五指慢慢收紧,迷茫地捏着掌中的汗巾。

  我用完了,你用这个擦汗吧。他看着灰二转身的背影,抿了抿唇,在心里说。

TBC

ps:我每看一集都觉得【搞什么cp,他们已经锁死了😭】所以具体时间自由心证,只是想补完一下两个感情白痴确定心意的小过程,另外,推荐大家读原著,原著爸爸是真的甜,我这个垃圾写不出他们俩万中之一的好。

灰走到底是什么神仙cp,我永远喜欢搞这种灵魂伴侣呜呜呜……

评论(6)

热度(9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