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音

墙头众多,有缘则更。混邪杂食,纯爱战士。
有人和我说话的话动力up,随机掉落更新。
以前的我:好好写文,争取完结。
现在的我:随时爬墙,反正我已经在脑内磕过了。

【萨杰】倒映黎明

血族au 萨杰深夜食堂1028
大佬们别举报!!
………………………………………………

   在人的一天里,黎明是一天的开始,太阳初升,万物复苏。

  但对于一个血族,也就是我们俗称的吸血鬼来说……夕阳落下才是一天的开始。在夕阳的余烬中张开蝠翼,摇晃着香甜的红酒在少女洁白的颈间落下致命的轻吻,血族就是这样一群家伙。

  按理来说应该是这样的。

  按理来说。

  按理。

  “爱德华,我对你儿子到底有多叛逆一点也不感兴趣!”萨拉查头疼地看着形象全无的血王打断了他几乎是无休无止的碎碎念。

  “阿曼多,你不知道,杰克他还小!如果我们不严加看管……”

  “得了,得了!”萨拉查揉了揉自己皱得发疼的眉心:“杰克·史派罗,他今年一千六百岁了!五十年前他提前了两百多年完成了成年礼——停下吧爱德华!他长大了!别像只老母鸡一样跟在他屁股后面转来转去,他已经是血族年轻的新亲王了……他不是那个你捧在手心的小王子了,爱德华。”看在老友焦虑又不知所措的样子,他终于还是放缓了语气。

   “也许你是对的……”爱德华叹了口气:“我是否不该干涉他的梦想?你知道,我从来管不住他,可我真怕他会害死他自己。”

  “他能有什么梦想?”萨拉查说。纯血在夜色下几乎不死不灭的生命力几乎能包容幼崽所有危险的爱好。他真不理解为什么在放养幼崽的血族里出现了爱德华这么一个操心过度的奇葩!

  “他的梦想是做一个海盗船长,每天迎着朝阳开始伟大的冒险征程。”爱德华忧伤地说道。

  “这有什么——等等,你再说一遍。”萨拉查停下了。

  “他想离家出走去海上当个海盗船长。”

  “你的意思是,我们血族的继承人,最年轻的亲王——他的梦想是把自己送到阳光下烤死?”萨拉查阴沉着脸。

  “还是在海上。”爱德华答到。

  海上!出了什么事他的小翅膀都不能把他安全送回来!

  “你的脑壳也被太阳晒坏了吗!居然允许他这样胡闹!”萨拉查咆哮着揪住老友的衣领:“我早该知道你这个傻爸爸会把他宠坏的,我早该知道!”

  “可是杰克他从小没有母亲……”爱德华垂头丧气地摸了摸腰上挂着的干尸头:“他还小呢。一千六百岁!其他的幼崽还在干什么?每天无聊地从城堡最上面跳下来比比谁最后一个飞起来而不是摔死?沉迷各种人类饮料不好好吃饭?可是你想想,杰克一千三百岁就自己去狩猎了!他从那以后就不在家里呆着了!”说着说着他又忍不住露出了炫耀似的语气。

  一千三百岁就离家出走了!萨拉查难以置信地发现自己似乎找到了真相,这个傻爸爸能管的住孩子才怪!

  “你真是无可救药了。”他评价道,皱紧了眉头:“告诉我他在哪里,也许我还能在他把自己彻底作死之前把他救回来!”

  爱德华的眼睛瞬间就亮了起来:“对啊,还有你!”他激动地握住血族大公的手:“阿曼多,我的朋友,一切拜托你了——”

  “那你最好学着把脑子塞回你空空如也的脑袋!”这是萨拉查愤怒的回答。
 
  也是他现在为什么会在这里的原因。

  灯火通明的海边酒馆,一切都被闪耀地烛火映出红彤彤地模样,明亮又热闹。水手倚着吧台醉醺醺地放声高歌,胖胖的农妇踮着脚在醉倒的人旁边路过,空气里混合着不同的人呼出的酒气、女人的娇笑和酒杯碰撞的清脆声音。

  血族的小亲王,就呆在这样一个混乱,肮脏,没有秩序的小地方?萨拉查简直难以置信,更加确定这位无法无天的幼崽该得到些狠狠的教训了——

  “你认识杰克·史派罗吗?”他随手揪住一个喝得酩酊大醉的水手。水手眼睛一瞪,刚想骂人,就被他鹰一样狠戾的眼睛吓住了。

  “在,在那儿——”他哆哆嗦嗦地指了一个方向。萨拉查轻蔑地丢开了他。

  他皱着眉,跨过横陈的人群,裹紧了身上漆黑的斗篷厌恶地推开拥挤的人潮——这群堕落的人类,他这样想着。血族应该在城堡的书房里读着诗捧起一杯血酒,又或者在黑夜里飘然来去成为人人闻之惊惧的黑色恐怖,而这样的人类,只配给血族当个劣等的食物吧。

  他真弄不懂怎么会有一只血族愿意与人群为伍,真是被宠坏了!

  他皱着眉,看向男人所指的角落。窗前一群男男女女挤眉弄眼互相调情,他实在不想走上前去。萨拉查站在原地,低低地怒吼:“杰克·史派罗!滚出来!”

  并没有人在意这个古怪的外来人——来酒馆逮人的从来不少!这是司空见惯的戏码。萨拉查不得不再次提高了嗓音:“杰克·史派罗!”

  “喂!杰克!有人找!”终于有个人帮着喊了一嗓子。

  “什么,什么?”一个带着酒意的声音响起来,一只手臂费力地拨开人群,一边含糊不清地回答。

  人群分开了一点,萨拉查费劲地从纠缠的肢体间看进去。他循着声音的方向往里望,却又愣在了原地。

  那是一个介乎少年与青年之间的年轻人,他的黑发披散在背后,眼睛很亮,眼尾天然微微上挑出一种妩媚。他揽着个袒胸露乳的女人,坐在打开的窗台上,正往呼唤他的方向投过来探寻的一瞥。

  他神情中却有一种神奇的轻蔑与漫不经心。他懒懒坐在那里,灯打着他半边脸颊,而月光照着另外半边。身旁分明是失乐园的狂欢图景,萨拉查却敏锐地感觉到了他隐藏很深的冷眼旁观。

  “我,阿曼多·萨拉查。”血族大公卡了一下,继续用冰冷的声音重申道:“替你没用的父亲管教你之人!”

  “阿曼多·萨拉查……”他的名字从年轻人薄薄的唇上滚过,慢慢地被咀嚼了一遍。萨拉查有些不悦地盯着他,杰克大大的眼睛眨了眨,忽然漆黑的小蝠翼嘭地弹开,同时猛地张开嘴露出尖牙嘶了一声——然后他为萨拉查紧张了一下的反应肆无忌惮地狂笑了起来。

  萨拉查难得没有暴怒。

  少年玩世不恭的张扬。青年嬉闹世间的不羁。这个少年坐在人群暧昧的摩擦中,却有奇异的天真气质。萨拉查想,要是情爱有模样,大概就长成杰克·史派罗的样子了吧。

  冷硬的大公看着年轻的亲王。

  “你的血一定很美味。”他这样狂放地说,他伸出手去揽住杰克的细腰,不顾女人的惊呼强行将他掳进自己怀里。他低下头贪婪地嗅闻杰克耳边的啤酒香气,眼中悄然变幻出尖利的竖曈。

  “哇哦,大公。”他假笑着说,故意往萨拉查身上呵气:“我的老实老爸是不是所托非人?”

  “幼崽。”萨拉查的眼神又黑又沉:“你需要管教——狠狠地教训。”

   杰克只是挑衅地亮出了他的小尖牙。

  任性而无所顾忌的血族发展一段关系需要多长时间?

  也许只要一丝翻卷的征服欲就足以勾动一场情事。

  “唔嗯……正经的血族大公,哈?”杰克在萨拉查身上起伏扭动着的时候,断断续续地嘲笑道。

  “欠收拾的小王子,嗯?”萨拉查反唇相讥,他的手腻在少年腰间光滑的肌肤上,不怀好意地往下猛然一按——他满意地收获了杰克一声拔高的媚叫,看着他连指尖都泛了颤抖的潮红。

  “老混蛋,嗯啊——”

  “你知道我多大了吗?”萨拉查咬着杰克的尖耳朵低语,尖利的犬齿咬破了肌肤,留下一行缠惓的血迹,又被轻柔地舐去:“一千六百岁,哼?你当我儿子都嫌小。”

  然后毫不犹豫地把全身都写着童稚的少年血族钉在了自己的火热上,用迅速的顶撞逼出他一声高过一声的哭叫与讨饶。

  “你该学点规矩了,杰克。”在杰克尖叫着昏过去之前,萨拉查俯在他耳边警告似的说道。

  ……

  当萨拉查被一丝异样的灼烧感惊醒的时候,他才确切了解到自己招惹上的是多大的麻烦。

  杰克赤着脚站在落地窗前,痴迷地望着逐渐泛起鱼肚白的天空,海面还是深沉的黑蓝 这更让人期待下一刻的光明。他几乎忍不住要伸出手去触摸那轮还没出现的红日。

  “你在做什么!”萨拉查怒吼了一声,他直接拉上了旅馆厚重的窗帘,扭头就要吼杰克:“收起你那无稽之谈的幻想,你不要命
了吗!”

  “你阻止不了我。”杰克冷静地说。

  “你可以爱黄昏,那不也是倒映的黎明吗?”萨拉查恼怒地说:“现在就和我回去。”

  “夕阳和朝阳是不同的。”杰克又恢复
了他玩世不恭得有些疯癫的神情:“好啊,回去……”

  “也许我可以为你做一艘船。”萨拉查皱着眉说,他不喜欢杰克露出那他看不懂的神情:“用黑夜做她的船帆,用星光做她的探照灯,在月神的庇佑下,她的速度将无人能及。”

  “那我一定要叫她黑珍珠。”杰克轻声说道。

  END

说是夕阳其实跟夕阳主题并没有什么关系。
本来想写的是驾驶船向天际航行、义无反顾在黎明中死去的杰克和在黄昏里忍受痛苦日日看着光明从焦灼的指尖消失的老萨。
而爱情,是杰克脚下的黑珍珠。

写到这里,觉得停在这里也挺好,还没来得及深爱,还没有揭开au里更多的悲哀,希望大家想到的都是老萨辛辛苦苦造好船杰克小坏蛋翻脸就拐了船扬长而去,气得老萨跳脚又无可奈何的样子吧嘿嘿。

  (不你就是懒)
  (不知道有没后续了)
  (投喂一个评论你就能捕捉一只野生的渣渣哦,就,翻开肚皮任撸那种。真的,特别,想要评论,一句话能开心半天那种。)

 

评论(18)

热度(9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