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音

墙头众多,有缘则更。混邪杂食,纯爱战士。
有人和我说话的话动力up,随机掉落更新。
以前的我:好好写文,争取完结。
现在的我:随时爬墙,反正我已经在脑内磕过了。

捕鸟(十一)

cp萨杰,前篇指路tag 萨杰捕鸟
just 脑洞,老黄瓜刷绿漆杰克慎入
注:此章时间线在第九章前半夜。
…………………………………………………
  “雾中的歌声飘渺,远方的姑娘微笑。多少孤独的夜晚,吻在玫瑰花儿上……”

  船上的星火穿不透海上的浓雾,只听见一个男人似有似无的低沉哼唱。为这寂静的海面上断续的歌声,几尾长长的鱼尾悄然逡巡而来,鳞片的微闪点亮了美丽而贪婪的眼睛。

   “送给你明亮的珍珠百千,送给你洁白的绫罗万段;送给你数不清的金银珠宝,送给你海上的花冠。送给你水手一片火热的心,迎你做我的嫁娘……”

  美人鱼们在船边唱和着,让歌曲在寂静的海上传得更加辽远。

  “姑娘啊姑娘,我将要上岸。我要你守候在梦境的终端,我要你守候在故乡的山岗,我要你守候在屋前的百合花旁……”

  “……好将我赤红的心,饰在你的白骨上。”一个忧伤的女声,接过了最后一句。

  她的声音不算很美,有些喑哑了,在人鱼柔美高亢的歌声中像是白纸泼墨一样地不协调。但她的尾音吉普赛式地拉长上扬,又显出一份奇异的神秘和鬼魅来。

  但就是这一声奇异的女声,却惊得这群本性凶残的人鱼鱼尾一甩,仓皇四散。

  “西班牙人。你从哪里听来这首歌?”女声叹息般地说着。

  “一个旅人那儿。”

  “旅人……你不该唱这首歌。”女声染上了一分偏执:“他不过是个骗子!他背叛了他的女人,还要用虚假的深情再伤害她!”

  萨拉查冷淡瞥了一眼船边翻滚的海浪,微微掀起一边眼皮,露出一个十足傲慢的表情。

  “……好啊,让我看看。你手中不也掐着一只可怜的爱情鸟?我猜,麻雀?哦,他是个甜蜜又浪漫的情人……”

  “卡丽普索,试探没有意义,有话直说。”萨拉查威严地敲了敲沉重的铁剑,不曾对海洋女神抱有半分尊敬。

  “唉!不过是一个可悲的女人不想她的悲剧重演在别人身上……”女神依旧叹息着。

  “悲剧?你不会以为,我出来这么久什么都没有了解吧。”萨拉查厌烦地说道:“我对你们互相背叛的事情没有兴趣。”

  “互相背叛?”女声恼怒地反问:“不!他依然爱着我!可他拒绝承认这一点,还要把我封印起来!”

  “那是因为他足够清醒,也足够狠辣。”萨拉查不带什么倾向地点评道:“你说得不错,戴维琼斯爱你,就算割去他自己的心脏,也为你永无休止地弹着忧伤回忆的曲调——他了解你,所以在你抛弃承诺的时候,他选择断绝这份爱情。”

  “他不明白,既然他爱我,为什么不能接受全部的我?”女神争辩道:“他背叛我!他若要金银珠宝,无尽长生——我可以给他!但他出卖了我。我的心难道不也属于他吗?”

  “不明白的是你。”萨拉查说:“他不要金银珠宝,无尽长生——他只要你永远属于他。但你对他的爱压不倒野心的膨胀,压不倒自由的放纵,也压不倒……等候的寂寞。”

  萨拉查仿佛厌倦了和女人争执,他的目光投向远方,喃喃地说了一句:“爱是恒久忍耐。”

  “不,不。阿曼多·萨拉查,这是我的天性。我是这样,杰克·史派罗也会是这样。”女神邪异地笑了,她的笑声里混杂着畅快和悲哀:“瞧,这就是我所说的——我来帮你摆脱这个悲剧。”

  “杰克如何不用你来论断。你以为我是戴维那个蠢货,明知道鸟儿不安分还要放开到手的小鸟?”萨拉查冷笑起来:“我不会给他逃离的机会,杰克现在,以后,永远都会属于沉默玛丽,属于我!”

  “是吗?我打赌,他时时刻刻都想要摆脱你,只不过是缺了一把匕首。”女神说:“你想要海洋,或者是杰克?”

  “这二者没有什么差别。”

  “有的,我亲爱的。”卡丽普索的声音在浓雾中回荡:“打破海皇戟,你和他都可以获得重生,也就是说,他自由了。当然,更有可能的是,为了自由,他会选择先杀了你。”

  “你得不到什么好处,但如果维持现状,你依旧控制他,控制大海——那么,把海皇戟给我,会是个不错的选择。”

  女神的声音充满诱惑,但并没能打动冷酷的船长。

  “你要海皇戟做什么?你本就是海洋女神。”

  “不错,我是海洋女神。但是我无法收回自己的诅咒,因为我所施展这类无解的毒咒,乃归属海皇波塞冬掌管——可他早已死去了。那你还能要求一个后悔的女子怎么释放她沉溺于深海地狱里的恋人呢?”卡丽普索的声音更加忧伤起来。

   “杰克会将海皇戟交给我的。选择权不在你手上。”

  “未必吧,那么让我们打个赌。”

  萨拉查抿了抿唇,手指在船的桅杆上不动声色地摩挲了一下。

  “如果杰克选择忠诚,我愿意送上新婚礼物;但如果他果然背叛——你要将海皇戟交给我。”

  “我不认为飞翔的荷兰人号会束手旁观——现在的船长不是那个对你言听计从的傻瓜了。”

  “哦,那有什么关系?你大可以凭自己赢得海皇戟。”卡丽普索狡猾地答道:“我只用爱情束缚我想束缚的人。”

  “用爱情交易权力?野心勃勃又变幻莫测的海洋女神啊……”萨拉查审视着平静的海面:“我不信你是为了戴维琼斯。怕是为了更进一步吧,比如掌握波塞冬遗留的神力?——但我不在乎。”

  卡丽普索没有正面回答,她的笑声渐渐远去:“Remember your promise,Mr.Salazar——One ocean,One divinity.”

  猛然,萨拉查觉得灵魂一阵灼烧,那是言灵的力量。
 
  雾散了,明亮的月光照耀着沉默玛丽号。

  看不见的远方,黑珍珠正在疾驰。

  “船长……?”大副担忧而疑虑的询问惊醒了沉思着的海上屠夫。

  “没什么,这几天也许是我们的一场硬仗了。”萨拉查温和地对大副说道,拍了拍一个围在一旁的海军幽灵:“管他是黑珍珠还是飞翔的荷兰人,我们的好姑娘,从不畏惧!”

  “绅士们!我们也许要对阵神灵,又或者是海盗中的传说,你们怕了吗?沉默玛丽怕了吗?”萨拉查提高了声音:“——我们已经死了!但我们的胜利,会让我们重生!沉默玛丽生时战无不胜,死后,也将神鬼难挡!先生们,我,你们的船长还在这里,你们也在这里,告诉我,此战的结果是——”

  “沉默玛丽必胜!”海军幽灵残破的脸上泛上狂热的光芒:“为伟大的萨拉查船长欢呼!”

  “沉默玛丽必胜!”
  “为伟大的萨拉查船长欢呼!”
  “沉默玛丽必胜!”
  “为伟大的萨拉查船长欢呼!”

  欢呼声在沉默玛丽号像潮水一样涨起,响彻在空旷的海面上,骨鸟盘旋而起,用尖利的嗓音扯起战斗的序曲。哪怕是失去了头颅的海军,也要用半锈的刀剑在自己森寒的白骨上敲出咔咔的响声!

  萨拉查在欢呼声中恍惚看见了他们原本年轻而矫健的身影。他突然很想见一见杰克——有什么人不会爱上沉默玛丽呢!

  “装填炮弹,扬帆。”

  萨拉查举起手中之剑,指向前方。

  “沉默玛丽号,启航!”

tbc
小剧场:
杰克:我就知道,男人就是靠不住!你想对我做什么!
萨拉查:呸,到了我手里还想跑,做梦!

没有评论浇灌要枯死了……快……给我评论……

评论(12)

热度(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