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音

墙头众多,有缘则更。混邪杂食,纯爱战士。
有人和我说话的话动力up,随机掉落更新。
以前的我:好好写文,争取完结。
现在的我:随时爬墙,反正我已经在脑内磕过了。

捕鸟(十)

cp萨杰,前篇指路tag 萨杰捕鸟 ooc
just 脑洞,老黄瓜刷绿漆杰克慎入
…………………………………………………
  杰克跳下去之后并没有像想象的一样落进水里,他惊讶地发现自己像一片羽毛一样轻盈地站在了水面上。

  “哇哦,这可不错。”杰克回头看看正在一无所觉地离开的黑珍珠,撇了撇嘴角:“看起来我得抓紧时间了……”

  咬了咬牙,他万分不舍地扭过头,试图把好姑娘的身影从自己心上暂时忘掉。杰克在一片空旷而璀璨的海面上奔跑,他知道他要去见谁,即使那个月光中的亡灵已经化作一个难见的光点。

  他听见海潮起伏的轰鸣像交响曲一样宏大而舒缓,他跑过一群上浮的鱼群,跑过一只低飞的海鸥,跑过黑珍珠最后的尾灯倒影,汗水从他睫上滑落,而脚步却一点点加快。

  而在月光的尽头,他看见一个孤单而固执地张开双臂的人。杰克气喘吁吁,却忍不住要从心里发笑,他断断续续地喊:“固执的老海军……你最好有足够的理由……”

  他看见那个人突然抬起头来,看到他黑沉的眼睛里绽放出夺目的光芒,沉默玛丽号的船长大概在眼睛里装了两个诱人的月亮吧?杰克想道。

  他看见那个站在月光中的人了,看见他逐渐在视线中褪去月色的伪装,看见他不知伸展开多久的臂膀,看见他因为不自知的微笑而淌下的黑血,可杰克知道自己无法停下追逐的步伐。

  他终于扑进那个等待已久的拥抱,那一瞬间心跳声盖过了海浪的奏鸣。他的心跳,还有萨拉查的,然后他们的心跳渐渐重合在一起。

  在那一瞬间,他们都有点懊丧,又有点难堪,世间百味都涌上心头又潮水般褪去。他们用力抓紧对方,然后从灵魂里发出一声共鸣——就是他了。

  “……来让你逃过杰克船长的怒火。”杰克不肯去看萨拉查,他把自己埋在对方的肩头,闷得他油腔滑调声音有些变味。

  萨拉查试图让自己低沉冰冷的声音不要颤抖:“我等了你好久。”

  他想起那个过于耀眼的白天,火光和炮声中的无情回眸;想起无数个冰冷的黄昏里,不肯放弃的久久凝视;想起刚刚皎洁月光里,向他跑来的小海盗。

  高大的男人闭上眼睛,发出一声悠长的叹息,最终说道:“……最后你来了。”

  曾经一眼你将我送入地狱,如今你又亲手把我拉了出来。原来我这么多年……

  所求不过你的一个回应。
 
  “我有一个理由。”他在杰克耳边说道。

  “——我来向你请求一支舞。”

  “你就为这个?”杰克从他怀里退开,他揉着自己的脸,好让自己看起来一点也不在意:“我要回去找我的好姑娘,你知道,明天就要到海皇岛了……”

  他向后退去,杰克想要逃跑——他自嘲地想着,自己总是在逃跑。伊丽莎白是这样,安洁丽娜是这样……现在又轮到萨拉查。

  可萨拉查直接强硬地拉住了他:“我说,请你。”

    啊,被捉住了。

  ……但他忘了,海上屠夫不是能够随意敷衍的人。他追逐的耐心比谁都要来得难以承受,而他的行动力则能使他比谁都要更不可阻挡。

  “……好。”

  杰克最终说道。

  没有伴奏的舞曲,只有西班牙人轻轻地哼唱。脚步笨拙地交错着,没有人说话。

  当舞曲走到末尾,两人都有些恍惚。杰克说:“观众们爱看的故事都是这样的:正派打败反派。现在这发展似乎有点不太对劲。”

  萨拉查反问他:“那么谁是正派呢?”

  “我不知道。邪恶的海盗?这有点滑稽。”杰克努了努鼻子。

  “为什么不呢?”萨拉查垂下眼睛,看向自己握住杰克的手。

  一只布满裂纹,鲜血,苍白又冰冷。一只富有青春,灵巧,光滑而无暇。

  萨拉查的眼神晦涩下去,命运!恨意啃噬着他的心,他从没有哪一刻比现在更感受到难过。

  “我送你回去。”

  “嘿!你不早说……沉默玛丽能追上?!”

  “不能,除非黑珍珠因为少了一个人而方寸大乱。”

  一艘张牙舞爪的船从他身后的深海破水而出,将两人一口吞下,又重新沉入海底。萨拉查在杰克的尖叫和咒骂中愉悦地说道:

  “而且,我们抄近路。”

………………………………………………

  杰克在灯火通明的黑珍珠附近冒出头时,他脚下一片巨大的黑影悄无声息地沉没。

  他陶醉地游近,摸了摸黑珍珠结实的船板。然后拿出随身的小刀,扎进船身,开始向上爬。

  还好黑珍珠的速度明显放慢了,杰克心虚地想:“赫克托还是满敏感的嘛。”

  他熟门熟路地摸进黑珍珠的藏酒室,直接打开一桶朗姆就往里跳。他满足地直接灌了好几口,浑然不顾自己身上刚刚混进的海水咸腥。

  理所当然的,半梦半醒的杰克被装在朗姆酒桶里抬上甲板的时候,谁也没有怀疑——杰克就是能干出把自己藏在酒桶里醉死,还让别人瞎找一通的事情的人!

  杰克整个人都醉醺醺地坐在酒桶里,只有一只小腿和一只手臂勾在桶沿让他不至于完全被淹死在酒里。

  他打了个酒嗝,向眼前晃动的人影抬抬手算是打了招呼:“嘿,老混蛋……”

  那个人说道:“我不是巴博萨船长,杰克。”

  杰克浑然不在意:“哦吉布斯……”

  “我也不是吉布斯!”

  杰克眯着眼认了半天:“……杰克?你的毛呢?”

  “我哪里像那只猴子杰克!”来人终于忍不住揪着杰克的领子把他从酒桶里拎出来了:“看看我!杰克,我是威尔!”

  “啥?!”杰克被吓醒了,他看看面前身上挂了些藤壶的男人,啪地给了他一巴掌:“好了,不疼,我果然没睡醒……”

  “杰克!!”被绑在桅杆上的亨利没忍住绝望地大喊了一声:“那就是我爸!!”

  “什么,那个海鲜船长?!”杰克猛地坐起来,却因为忘了自己在哪里连桶一起翻了过去。

  桶瞬间咕噜噜地开始满船乱滚:先躲过了威尔伸出的手,然后撞翻了正在掌舵的卡琳娜,她一脚踢在桶壁上,桶又带着杰克一路往后,像保龄球一样打倒了一群冲上来的海盗们。接下来杰克桶直直撞上了桅杆,亨利震了一下,竟然从绳索中滑脱了,直直坠落的时候竭力伸展手臂,试图抓住个垫背——然而杰克桶靠着反弹的些许力道,慢悠悠的刚好滚离了亨利的着陆范围;巴博萨骂骂咧咧地追着杰克跑,然后一剑插了下去。

  终于停下来的杰克低头看看,穿透木桶的剑离他的两腿之间只差分毫——然后庆幸地晕了过去。

  当杰克再次醒过来时,他看到了一把锋利的匕首。他吓了一跳,才发现那是一把木匕首。

  “我总得为我儿子做点什么。”威尔拿着它,对杰克说:“明天,飞翔的荷兰人号会帮你们牵制沉默玛丽号的。”

  “这把匕首是从百慕大的沉船上取材做成的,我运输亡灵偶尔经过那儿。百慕大诅咒对我们井水不犯河水。”威尔将木匕首递给杰克:“这能杀死死人。但是我觉得,这应该属于你。”

  “杀了他,杰克,就像你之前做到过的那样。”

tbc
迟到的七夕贺!
什么,你说小剧场?
七夕还要什么小剧场?
两位主演拒绝了小剧场,甩了单身狗作者一脸狗粮然后不可描述去了。

评论(46)

热度(1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