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音

墙头众多,有缘则更。混邪杂食,纯爱战士。
有人和我说话的话动力up,随机掉落更新。
以前的我:好好写文,争取完结。
现在的我:随时爬墙,反正我已经在脑内磕过了。

捕鸟(九)

cp萨杰,前篇指路tag 萨杰捕鸟
just 脑洞,老黄瓜刷绿漆杰克慎入,ooc,ooc!
…………………………………………………

“杰克,有时候我真不知道你这家伙是怎么做到的。返老还童?从死人手中逃脱?杰克•史派罗永远有办法,humm?”

  明亮的月夜,加勒比海宛如一片巨大的银白色丝绸铺展开来。黑珍珠沉静而迅捷地在海上奔驰,杰克却觉得他的好姑娘更像是在一个梦境中飞翔。

  然而黑珍珠的黑帆在甲板上投下一片阴影,水手们的脸都变得模糊不清,仿佛在心上也无端涌起对死亡的恐惧来。只有一个窈窕的女孩不受影响,她披着月光伫立在舵前,不时抬头专注地辨认着星星的位置。

  而她不知道,在那片身后的阴影里,有一个人温柔、自豪而悲伤的目光。

  感觉到有人走近了,不等啜饮酒液的声音响起,巴博萨抢先问道。

  “我以为你会想和我聊点别的,赫克托。”年轻的小海盗耸耸肩,放轻了声音。

  他向那女孩偏了偏头。

  “我以为你知道了。也是,那本笔记本来就是我们一起发现的……”巴博萨习惯性想要看向杰克的脸,却发现自己现在可以俯视他了:“……well,这么看你可真不习惯。”

  “所以那女孩真是你女儿?她母亲真了不起,我的意思是,在你长成这样的情况下。”杰克再次探头看了看卡琳娜:“我还是难以相信。你到底怎么生出这样一个尤物的……”

  卡琳娜似有所觉。

  在杰克反应过来之前,他已经被巴博萨兜头按倒在地上了,他还没来得及因为这个过于大力的重击而发出一声惨叫,又被死死按住嘴拖进了堆满朗姆酒桶的角落。

  卡琳娜疑惑地回头,一无所获。她暗笑自己的多心,又重新投入进掌舵中。

  两个传奇海盗同时因为一个小女孩的迟疑地探视松了一口气。船长们可怜兮兮地蜷缩进几个朗姆酒桶之间,只用气音小心翼翼地交谈。

  “让我猜猜。珍妮?海丽娜?喀蜜莉?……爱琳?”

  “……是玛格丽特。”巴博萨露出无奈的表情:“她妈妈死得早,我把她放在孤儿院前,给她那本伽利略该死的日记。我只是希望那块红宝石能让她过得好,谁知道她会去看那里面的内容!”

  “为什么不告诉她呢?她并不一定会拒绝你。”杰克问道。

  “哦,杰克!”巴博萨苦闷地说道:“她是个女孩!假如我忍心她跟我一样在海上挣扎,我会把她送走吗?现在很好,她以为她父亲是一个充满智慧和理想的学者,以他为荣并将此作为人生追求——我?一个又老又丑,目不识丁,充满野心又唯利是图的老海盗……”

  “听着,我无意这么说,不管你承不承认,如果你真的认为这样很好,就不会在这里暗自神伤了。”杰克一针见血地说道。

  “拜托,杰克。我不是你,我是有心的!心!戴维琼斯为什么要将它割下?因为它过于愚蠢以至于不肯服从于理智!……回到我们的生意吧,谈谈死人?”巴博萨烦躁地喘了口气。

  杰克却并没有在乎他的逃避,他笑了。

“你以为我醉生梦死或是永不畏惧?我只是学会了一件事。”

“大海上会发生很多事情,有的你知道它好,它坏,有的你不知道。人的一生都在迎接,但都只有两个结果:解决或是接受。”

  “大部分人是这样——先试着解决,
如果解决不了,接受它。”

  杰克竖起一根手指,露出狡黠的笑容:“你不是问我怎么做到那些事情的吗?我的秘密是,先接受它,然后,解决它。”

  他拍了拍巴博萨的肩膀:“选择权在你,老伙计。如果你没法选择——”

  他举起手上的酒瓶,快活地眨眨眼睛:“正如我说的,朗姆酒知道一切。”

  巴博萨接过了酒瓶,沉默地灌了一口。

  “……我有自己的考虑。”良久,巴博萨说:“可是你呢?杰克•史派罗,爱德华•蒂格、海盗法典守卫者之子。你拒绝安定,拒绝规矩,拒绝束缚……但这正是一种束缚。海上无定规,但你的心会有。”

  “波塞冬之戟能控制一切海上的规矩。无论是海盗法典上,还是心上。”杰克扬起了眉毛。

  “And……鉴于你主动放弃了身为父亲的权力,也许我该提前向威尔恭喜他即将赢得一个儿媳妇?”他说着,让开了身子,刚好能让巴博萨看见亨利和卡琳娜相视而笑,你侬我侬的热恋情态。

  他甚至忍不住吹了声潇洒婉转的口哨:“我就说他们脸红了!小年轻,杰克船长看得多了~”

  巴博萨的脸绿了,他死死瞪住那个小伙子和卡琳娜无意间开始交握的手,表情好像有人硬往他嘴里塞了一坨狗屎一般曲扭。

  “shut up!那个小子怎么敢?!怎么敢?”巴博萨猛得站起来,梆梆地敲着船壁冲下甲板去,毫不犹豫地把杰克甩在身后:“水手!你们这群饭桶都在干什么?谁允许那个小子能在船上自由走动!绑起来,把他给我绑起来——”

  杰克则悠闲地转过头,欣赏着月光下的大海,右手不自觉地隔着袖子抚摸着锁链冰冷的弧度,哼起了荒腔走板的海盗之歌:“yo oh……yo ho……”

拒绝安定,拒绝规矩,拒绝束缚……这正是一种束缚……吗?

明天的这个时候就会到达海皇岛了,巴博萨却放弃进一步讨论计划而选择棒打鸳鸯,他本以为巴博萨会更加不容易被打动的。

  老实说,他还没有想好怎么面对这一切。波塞冬之戟……吗?

……………………………………………………
  “我以为我说过那首歌很难听。 ”

  “不可能,杰克船长的歌能迷倒加勒比海一大半的女人!”杰克下意识反驳道。

  他低下头寻找声音的来源,却只见一个破烂的身影站在海面上

“海上屠夫?!”杰克难以置信地揉了揉眼睛。

  那的确是萨拉查。

  他远远地站在一片空明的月光里,凝视着杰克。太远了,杰克看不清他的模样和表情。而那破烂的军服在光的映照下发出耀眼的光,宛如重焕旧日华彩。

  杰克的思绪变得紊乱,他一会儿想萨拉查是不是仍然对他有怀疑,以至于最后一晚还要过来;一会儿又想也许西班牙人原本的确比现在俊俏得多了;一会儿又想他会不会被守夜的水手发现,进而连累到自己……

  而萨拉查,不过是注视着他,张开了双臂。

  “what?”杰克不停地啃着小拇指,左顾右盼,就是不肯再看向萨拉查的方向。

  良久,麻雀并没有听到其他声音 仿佛那个人影不过是一场幻觉。黑珍珠载着他,继续平静地行驶。

  甲板上巴博萨针对亨利和卡琳娜的闹剧也接近尾声,杰克准备趁巴博萨还没反应过来,先去占领他可爱的船长室 。

  他不经意回头。

  杰克首次痛恨过于晴朗的月夜和自己一朝回归最巅峰的鹰眼。

  那个高大的西班牙人固执地站在原地,保持着那个等待拥抱的姿势。他看着黑珍珠号渐渐远离,自己一点一点变小。

  杰克骂了一句,脑袋一热,纵身就从黑珍珠上跳了下去。

tbc
…………………………………………………
小剧场:
杰克:这个人怕不是活活矫情死的。
萨拉查:(藏好自己的四十米大刀)“算你识相。”
 

评论(26)

热度(1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