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音

墙头众多,有缘则更。混邪杂食,纯爱战士。
有人和我说话的话动力up,随机掉落更新。
以前的我:好好写文,争取完结。
现在的我:随时爬墙,反正我已经在脑内磕过了。

【伞修】向马猴烧酒势力低头(上)

全职高手衍生同人,小美人鱼paro,ooc小短篇
又名【一切都是马猴烧酒王杰希的错!】
  说在前面:遇上了一个特别棒的妹子!表白 @沉镜。姑娘! 换粮是第一生产力!来呀你一更我一更(。)

 
  世邀赛大胜之后,国家队大醉一场。
 
  因为一杯倒的缘故,最后把东倒西歪一地有的还要发酒疯的国家队成员一个个抗回房间的,居然是叶修。

  “张佳乐你从桌子上下来!……唉烦烦把你手上的鸡爪放下!松手松手明天我告诉文州你对着凤爪喊队长了啊——你这娃咋这沉呢,累死哥了——”

  “张新杰!不要再给文州梳中分了乖啊十一点了……”

  一没留神,刚从桌子上下来的张佳乐猛地又嚎了一嗓子:“冠军——”

  一群刚刚安静下来的行尸走肉嗷地又开始群魔乱舞:“中国队——”

  “哎张二花你个死孩子——”叶修无奈扶额:“仅此一次啊。”

  兵荒马乱之后,叶修终于把目光转向一直很冷静地坐在沙发是的微草爸爸王杰希。

  关键时刻,还是大眼儿靠谱啊。叶修感慨了一下,伸手准备把他拉起来。

  王杰希冷不防开了口:“叶修。我有一个秘密要告诉你。”

  看他神色清明,目光严肃,叶修也跟着正了正神色:“大眼儿,你说。”

  “这个秘密,我隐藏很久了。其实——”

  “我是一个魔法少女。”

  “噗——”叶修没忍住笑出了声:“成啊马猴烧酒,多谢你的巴啦啦能量保佑我们取得世界冠军了啊。”

  “你别不信。”王杰希一大一小两只眼睛十分严肃地看着叶修:“我们这一脉都是正统的马猴烧酒。所以我虽然会看相,但是我真的不会算命。以后,我希望你能尊重我的职业,不要有事没事找我算命。”

  王杰希停顿了一下:“我是不会算你最近桃花劫将至的,但是我可以给你施一个星星魔法。……你为什么表情那么奇怪?”

  叶修忍笑忍得表情曲扭,下垂眼弯弯得:“没有啊,哥信你,真的。我们大眼儿星星射线可厉害了,吊打一切小朋友啊。”

  “你明明就没有信。”王杰希愤怒,王杰希委屈,王杰希觉得自己认真的态度被敷衍了,他直勾勾地盯着叶修:“这样吧,我有一本魔法书,是我老师的老师的老师祖上传给我的,我一直随身携带。”
 
  “现在就放在我床头!”

  一大一小两只眼睛炯炯有神!

  “好嘞——现在,咱们回房间去看看魔法书啊……”叶修没忍住打个了笑咯,赶紧收住。半哄半抱地把成熟稳重的微草队长架起来,跌跌撞撞地往他的房间走。

  “哎哥怎么能这么高风亮节呢?可惜啊我没有手机,不然要是把你们这群人的黑历史全给录下来,咱兴欣下赛季可就无敌天下了——哦不对,点心大大也在呢。没事,方锐想必脸皮厚度过关——哟,到啦。”没走一半,王杰希就已经靠着他的肩头睡了过去,脚步还跟着叶修的节奏一步一步划着八字。

  一眨眼的事啊,当年微草那个天不怕地不怕的小新人也成了老牌大神了。为了团队,为了冠军,总要有所改变,当年的王杰希想得到这一天吗?……成长为了马猴烧酒什么的,叶修失笑。

  把王杰希放在床上,替他脱了鞋,盖好被子。伸手想把床头灯调暗了,目光却不由落在一本摊开的硬皮笔记本上。

  “什么啊,这不是对战美国队的战队资料?”叶修好笑:“还祖传魔法书呢——嗯?”

  手指不小心碰开了笔记本,还真的露出一本薄薄的书来。

  粉底金纹,还镶了水钻。

  叶修……对王杰希有了全新的认知。

  “这是魔法书?也太不走心了吧喂,哪家魔法书就起名叫‘魔法书’啊!”叶修吐槽了一句,随手翻了翻,念道:“亡灵苏生……”

  寂静的房间里,叶修低低的嗓音像小提琴一样缓缓奏响,像水波一样轻轻地回荡着。

  “我缄默着,我从不言说,也无处言说,但我的灵魂无时不刻在呼唤你。你的魂灵即是我的灵魂,我的骨血即是你的骨血,我的光阴即是你的光阴,我的荣耀即是你的荣耀。我许诺分享我的血,我的梦,我的爱,唯有使你回到我身边,我才得以完满。”

  “这什么中二病的咒语啊……”
 
  “就是说啊……好歹也要有点拉丁文啊什么的叽里咕噜念一堆,这就释放禁术了?好敷衍的感觉啊。”

  “英雄所见略同啊兄弟!”叶修抬头。

   猛然对上一张脸。

  “鬼啊——唔!!”苏沐秋和叶修同时鬼叫起来,然后同时猛地伸手捂住了对方的嘴。

  王杰希翻了一个身。

  两个人同时收声,两双瞪得大大的眼睛在空气中无声地交流。

  【什么情况?】

  【队员,刚庆功宴回来,都累了。】

  【那别打扰他们了……嘉世新人?】

  【等会,出去解释。】

  【好。】

  叶修悄手悄脚地把灯给按了。刚想把魔法书抽出来,王杰希就唔了一声。叶修眨眨眼适应了一下黑暗,又瞅了一眼王杰希不安地皱起的眉头,还是把书给轻轻放下了。一回头,苏沐秋跟做贼似的在门口向他招手。

  叶修忍不住弯了弯嘴角。

  事实上,直到叶修扯着苏沐秋把他藏进自己的房间——感谢领队是单人间——的时候,他才有了那么一点真实感。他有些讪讪地捏了捏苏沐秋的胳膊,温热的;又把灯打亮了,脚下有影子,黑漆漆的;他掏出根烟抖着手要点,还没摸出打火机烟就被苏沐秋拿掉了。

  一抬头,苏沐秋抱着手臂看他,他知道这是要解释。

  没错了,苏沐秋。真是苏沐秋。

  死在他们共同踏入联盟与梦想的前夜的,苏沐秋。

  叶修愣愣地看着对面熟悉又陌生的脸庞,长长出了一口气:“王杰希还真他娘的是个魔法少女啊……”

  “我才想问你好不好!我前一刻才被撞飞了,怎么一睁眼又看到你了?……我好像睡了很久,这该不会是到了地府吧?那你可给我滚上去!”苏沐秋说着说着要急:“老叶!”

  他不说话了,叶修已经扑上来死死抱住了他。

  “混蛋!你不说就去五分钟……这都去了十年了!”苏沐秋少年的身体本来单薄,但是怀里的叶修却好像更是清减些。他把苏沐秋的脑袋按在肩膀上,苏沐秋看不清他的表情:“不过没关系,哥混的可好了。拿了五个冠军呢!多亏了你做的武器。沐雨橙风给了沐橙,她长大了,和你很像,和我一起拿了好几个最佳组合呢——你想得到吗?联盟又更新了,我就说散人还有的好玩呢,君莫笑拿了三十七连胜呢,厉害吧?对了我现在不在嘉世了,十一赛季了嘛。我在兴欣,新战队,可厉害了,就在嘉世对面!我……”

  “阿修。”

  苏沐秋叫了一声。

  “辛苦了。”

  “……你一直陪着我呢,哥有什么好苦的。”

  半响,苏沐秋拍了拍叶修的背。
  “不过没想到你现在这么厉害哇哈哈,果然多亏了哥做的银武!是不是特别厉害!牛逼坏了!”

  “哇苏沐秋你要不要脸?明明是我操作好好吗?幼稚。”

  “谁幼稚啊!有本事说我有本事你先别哭了啊修宝宝,这都湿一片了。”

  “? 我没哭啊。”

  “那你总不能是尿了吧……”

  “滚,你才尿了苏三岁。”

  “等等啊没开玩笑!”

  “……还真湿了!这天也不热啊这么多汗……哇苏沐秋你是不是紧张了!这怎么看也不是我一个人的汗啊!”

  “叶修你居然甩锅!有本事衣服脱了我们说清楚!”

  “等等,我突然好渴……”

  苏沐秋赶紧推开湿漉漉的叶修,给他倒了一杯水。看看他湿透了的样子,又跑进浴室给他放洗澡水去了。

  等他放好洗澡水,别说水壶了,叶修已经把饮水机上的的水桶都抱起来喝干了。看看叶修脚下已经滴落了一滩水渍,说是出汗也明显不正常,苏沐秋急得发慌,刚想伸手拉住叶修,就发现叶修盯着放好的洗澡水简直眼睛都发红了。

  叶修一生中可能从没跑这么快过,苏沐秋拦都拦不住,他冲进浴室,三两下脱了衣服就往水里钻,然后就没了动静。

  “阿修?阿修?你是要洗澡还是要喝洗澡水啊?”半响没瞅见叶修从水里冒个头出来,苏沐秋也顾不上隐私了,推开浴室门就扑向浴缸边。

  他乍一看,水波就一阵摇荡,苏沐秋伸手要去抓,水面猛然破开,却不是叶修终于冒出了头。

  而是一条修长的银蓝色鱼尾从水中霍然扬起!

  苏沐秋使劲掐了自己一把。

  妈呀,不是梦。四目相对,两个人都是一脸呆滞。

  苏沐秋是人是鬼还有待考证,但是叶修,已经一言不合换了种族了。

  这不科学。

  叶修坐起来,看看趴在浴缸边一脸痴呆的苏沐秋,又看了看自己下半身二十多年来从未见过的……鱼尾。

  “向马猴烧酒势力低头。”他喃喃地说。

tbc

评论(25)

热度(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