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弘音

yin97289.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120篇文章,35333人喜欢

应用截图

弘音

弘音

 

【及影/影中心】时间玩笑(一)

在将要和27岁的及川彻见面前,时间和影山开了个玩笑。

老套重生【?】梗,有及影经历捏造注意,坑品不好谨慎入坑

不出意外应该是及影,其他大多数为cb向影中心,但有部分影中心箭头注意,人物ooc有

……………………………………………………………………

 

“你知道大王过两天会回来吧?”在某次聊天的末尾,日向在line上问道。

“……?”影山的手指僵了一下,然后飞快地打完了字,他不得不重新回去把一处笔误删掉:“当,当然。探亲?”

 

“什么啊。”日向发过来一个烦人的橘子大笑表情:“笨蛋山果然什么都不知道!是因为你啦,你被JAPAN征召了不是吗?虽然……你现在应该在休假中,岩泉前辈不是在帮忙照顾你吗?我猜是你的‘监护人’对你终于烦透了,就去说动了大王,让他回来看看你!”

 

岩泉前辈?岩泉前辈从来没有提起过……不,不对,他的确是在深夜的阳台上听见过岩泉一正在讲一通电话。由于他的语气如此平静,既没有“垃圾”又没有“混蛋”,所以影山飞雄直接排除了那是及川彻的可能性。出于礼貌,他马上避开了。现在想想,除了及川,还有谁能让岩泉一熬夜打长途呢!

 

及川彻。

 

回来。

 

看他。

 

每个词影山飞雄都认识,组合在一起却可以让他被排球塞满的脑子死机。他深呼吸了一口,又一口,决定不再看line上日向呆子的喋喋不休。他坐在床上,排球在他的小臂、手掌、指尖和墙壁上来回跳动。球和他的手指是如此亲密,以至于他根本不用在上面花一点脑筋就能牵动那根无形的线。

 

但随后他停下来,又忍不住打开了line。

 

【To 金田一:你知道……及川前辈要回来吗?】

【To 影山:知道。及川前辈也不停问你想要什么伴手礼了?别在意,他问了群里每一个人。】

【To 影山:呃……你接受他的个人照明信片就好。】

哦,伴手礼。哦,青叶城西的群……或许还有北川第一的。影山飞雄并不意外自己并没有在群里,相反,他很感激金田一愿意好心宽慰他。

 

【To 国见:及川前辈要回来了。】

【To 影山:哦……?你不知道?】

【To 影山:你不知道。】

【To 国见:我知道。】

【To 影山:嗯——Don't  mind。】

【To 影山:他会来看你的。就在两天后,北川第一排球部,你知道的。】

国见英总是更敏锐的那一个。但被这么直接地捕捉到自己人际关系上的窘迫并不太好受。影山飞雄有些泄气得倒在床上。

 

两天后。他掰着手指。及川前辈真的会来看他吗?说实话,他不知道怎么面对及川彻。及川彻。他心知自己的钝感,友情关系能这样渐渐缓和多半仰赖多年朋友们理解并包容他,让他能用笨拙的语言地够向他人,如果不行就追加一场球赛,几个托球。但是及川彻不一样,他会称呼自己为可爱的后辈,也会直接说出自己讨厌他。对于及川彻来说,影山飞雄最好不要缠人,不要说话,不要用执拗的蓝眼睛盯着他,甚至不要呼吸,才有可能不惹他生气。但是如果他什么都不做,及川彻照样会生气,甚至程度更深。

 

我得睡觉了,而不是满脑子一个中学的前辈。影山飞雄闭上眼睛,希望睁开眼就能到达两天后。及川彻,那个永恒的未解之谜,吸引他又不断推开他的道标。不知怎的,他不希望自己带着黑眼圈去见他。

 

…………………………………………………………………………………………

 

我是说过,想要一睁眼就见到及川前辈。

 

但不是以这种方式。

 

影山飞雄,男,25岁,日本排球国家队国手,二传手。

影山飞雄,男,14岁,北川第一中学排球部,二传手。

 

很好理解的成长关系。

影山回首过去的时候,他感谢乌野,也不避讳自己留下了许多遗憾的初中,那些荆棘塑造了他。他仍然珍惜不完满的经历后重新弥合的友情。

 

但这并不意味着他想重新再来一遍!!!

 

影山飞雄,kageyama tobio,现在正把自己的头埋在排球上崩溃中。

镜子里的男孩,毫无疑问是他自己。年轻,稚嫩,矮小,眼睛圆圆的,肩膀和手脚都显得单薄。他的手指很长,指甲打磨得完美,指尖莹润,是一双完全适合托球的二传的手。但那不是,国家队二传的手。

 

更糟的是。另一个男孩,或者说,14岁的影山飞雄自己,正在脑子里大叫:“幽灵——!!!”

 

“才不是幽灵啊!”25岁的影山飞雄怒道。

“那是什么?”14岁的影山飞雄突然眼睛亮了起来:“啊,难道,排球妖——”

“……我倒是也希望有排球妖怪来救救我啊?!”

“……哼。”

 

总之,经过艰难的讲述,影山表明了自己的身份。

(*下文25影为影山,14影为飞雄)

 

“不是排球妖怪,但是国手。如何?”影山点了点头,不知道是否算得上成为了让16岁的自己满意的大人。

 

“长大的……自己,成为了国手啊。”飞雄对着镜子自言自语,噘着嘴,眼睛晶晶亮亮:“还是正二传!难不成,及川前辈他……?”

 

“……。”并没有,及川前辈远赴阿根廷了,给我当替什么的……绝对会被前辈杀掉的。

 

“喂,我的高中在哪里上的?是青叶城西吧!和及川前辈一样?”

 

“…………。”并没有,没有体育邀请,考试还落榜了,青叶城西和白鸟泽都没上,去了乌野。

 

“那,我成为和及川前辈一样厉害的二传了吧,就是那种‘咚’得一下,然后大家都‘哗啦’一下的二传!”

 

“………………。”并没有,技术虽然不断精进,但另一个层面上,及川前辈对人心的把握和凝聚力,远远比不上。

 

“那,那,及川前辈教我跳发了吧?你当时是用什么办法做到的?”

 

“……………………。”并没有!及川前辈到最后都不肯教我发球,全靠自己看会的这种事……说不出口!

 

“……啰啰嗦嗦烦死了。”影山恼羞成怒:“一口一个及川前辈干什么啊,就是这样前辈才觉得你不可爱的吧boke!”

 

“哈——?!我就是不可爱真是抱歉啊?!”飞雄从影山长久的沉默和激烈的反应里嗅到了不妙的气息:“这些都做不到的人说什么国手呢?!果然什么长大版自己都是骗人的吧幽灵!”

 

“要不是因为你这个臭小鬼,我再过两天就要去见及川桑了啊?”

“又,又不是我想的!而且我才不会这么大了还因为没见到前辈就对小孩子发脾气!”

“我不就是你吗!再说了,要说发脾气的话因为攻手没有配合好自己就对他们发脾气的臭小鬼,是你才对吧!”

 

“……!”

影山知道自己说出了不得了的事情。

 

算一算时间,也到了国见和金田一开始对自己有意见的时候了。

 

飞雄沉默得站起来,简单洗漱后在玄关换上了运动鞋。开始了晨跑。影山知道他是打算跑步去北川第一,事实上,这是初三才换了的路线,要说为什么的话,原本会等他一起上学的金田一和国见已经很久没来了。

 

但是或许还是有着想在路上遇见他们的念头,就把晨跑的路线从公园改到了上学的路上。

 

“我有什么错!”跑了很久,直到影山以为飞雄已经忘了这件事的时候,他听见了飞雄的心音:“明明,金田一的打点还能更高。明明,国见能多救一球。明明,我所计算出的,是通往胜利的……”

 

“通往胜利的路径,是吧?”影山叹了口气:“排球只有一个人是不行的。通往胜利的路径,是需要他人去走的。”

 

“观察,计算,信赖,还有最后的放手。”影山说:“我知道你能做到。攻手是你的伙伴,不是你的武器。我们所做的,不是为他们创造无法踏上的胜利之路,而是为他们将胜利之路开辟到脚下。”

 

“我不明白,这听起来都一样。”飞雄闷闷得说。

 

“意思是,去问他们。想要什么样的托球,高一点,低一点,快一点,慢一点。观察场上的所有人,然后将整支队伍串联起来,为了胜利,这是必要的。”

 

“但是那样会输的!如果,按照他们的意思来,攻击会被……”

 

“嘘,嘘。我要告诉你一件事,小朋友。”影山让14岁的脸上露出了他标志性的恶人笑:“大人的混账之处呢,就是会要求小朋友做正确的而不是喜欢的事情。”

 

“混蛋幽灵——你干什么!”

 

“随你的便。”影山操纵着身体转向,飞雄认出那是去国见家的路,而金田一一定也在楼下。飞雄尖叫起来:“停下!混蛋!我才不认输!”

 

“那就混蛋。”影山得意洋洋得说:“现在,我要去找我的攻手们。就算是及川前辈也不能阻止我。”

 

 

TBC

 

 我要饿死了……饿到自己做馊饭自己恰……影向粮食摩多摩多……

弘音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弘音”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